低油耗(省油的家用车排行)

  

更低比油耗是什么意思


  理论油耗 是厂方在规定的温度,风向,风速等客观环境中,车辆在平坦路面或在底盘测功机上保持某一速度(一般为60,90,120公里/小时),然后通过排气分析仪和碳平衡法(分析尾气中碳元素的含量来判断汽油油耗的多少),最终测算出车型的实验室油耗数据,由于多数车辆在90公里/小时接近经济车速,因此大多对外公布的理论油耗通常为90公里/小时的百公里等速油耗。  

总油耗/更佳/最近/更低油耗怎么看,昂科威油耗表


  别克昂科威油耗计算一、通常情况下汽车油耗按每100公里所耗油量来评估,例:8.5升/百公里。  可以先将车上的里程数清零,然后驾驶一段路程后换算成上面的数值。  另外,现在一般的汽车都会有油耗记录的功能,甚至瞬时油耗都可以随时查看,详见购买车辆的说明书。  

比较在意油耗,低油耗虽然省钱,但性能是不是也低?


  

汽车耗油和很多因素有关,其中,排量和耗油是正相关,但是不是成比例关系。就是说,排量大一倍,不是耗油大一倍。实际耗油,还和发动机类型、技术状态、车辆载重,驾驶习惯等有关系。也就是说,小排量车耗油小一点,但是,不是小太多。我个人的观点,汽车排量不宜太小,不然动力性能降低太多,反而不好用。如果小排量的发动机匹配性不好,很可能并不比大排量的发动机省油,甚至会更费油。特别是车身较重的汽车,如果发动机的排量过小,用“小马”拉“大车”必然使发动机更多地在高速大负荷下运转,从而消耗更多的汽油。而如果配置的是适当的大排量发动机,由于扭矩较大,不必深踏油门踏板,所以消耗的汽油量不大。相比之下的结果,很可能是小排量的发动机反而更加费油。

  

车速越快油耗越低是真还是假


  你好,其实人们通常所说的跑高速会省油,是因为高速上不需要经查切换档位,刹车的使用也很少,汽油燃烧的能量能够更充分的转换为动能。  而且当你在高速上,车速稳定后你车子的转速也会平稳,不需要更多的油耗来提速。  所以车子是否省油和你的操作习惯有一定关系,高速比市区也是要省油的。  

汽车百公里油耗7 个,8个...指的是什么意思?


  百公里几个油都是老司机平时说话的土语。  不同车辆的油耗差别不大,相同车辆在不同行驶条件下油耗也不一样。油耗的是车辆的一个最基本的指标,代表了车辆的经济性,毕竟谁也不想买台车加不起油吧。  油耗越低代表车辆经济性越好,尾气排放更低,日后用车成本也就更低,所以油耗对很多人来说是买车过程中比较看中的一个参数。  我们可以从油耗中看出很多问题,比如相同的车型相同的路况,别人开8升油你开10升油这是为什呢? 这说明你的操作上还是有欠缺的地方。如果你开的没问题就说明车辆有问题了,需要进行检查,看看是哪里出现问题引起油耗高,所以油耗可以从侧面反应出很多问题。  

我想入手一辆油耗低的汽车,请问有什么推荐吗?


  油耗低的汽车?现在汽车市场推出了不少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基本上油耗都比较低,而且动力性能也很强劲。新上市的雪佛兰沃兰多搭载的就是三缸机,除开你说的油耗低的优势,空间也特别的大。还有就是别克英朗,市区开大概7点多,也还是不错的,还有一个和沃兰多同期上市的那个凌派据说也是三缸机,这个我没深入了解过,你可以去官网看看。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怎样开车油耗低?


  一、新车磨合   专家提醒新车在最初的3000公里行驶里程之内一定要磨合。新车磨合要注意时速控制在每小时80公里以内;尽量减少急加速、急减速。   二、合理保养汽车——定期保养   要知道车况良好的汽车可省油15%到20%。   1、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每行驶5000公里以上配件都需要更换,   因为空滤堵塞会引起气量减少,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而汽油滤清器的阻塞也会使发动机工作异常。   2、机油:加机油需要适量,注意机油标尺所标示的刻度。机油太多将曲轴淹没,增大阻力;机油太少则无法起到润滑和封闭作用,甚至会影响发动机效率。   3、轮胎状态:胎压偏低会造成油耗增加。根据美国能源部调查,如果每辆车的轮胎气压比标准气压少了1磅/平方英寸,美国每天就要多消耗1500万公升的汽油;要定期检查轮胎的磨损是否均匀。如发现轮胎偏磨,或方向盘不居中等异常情况,需尽快到专业修理厂咨询修理。   4、切忌装饰过度,如扰流板、防雨罩等,会破坏原车设计的丰足,提高油耗;后备箱中不要放很多不常用的东西,增加无谓负载也会增加油耗,统计显示每增加1千克的负载会增加1%油耗;有的驾驶员为了节油,采取高速关闭空调而打开车窗通风的办法,这是不可取的,当车速高于85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开窗后的风阻消耗比空调系统消耗的燃油更多,它会让您的燃油经济指数下降10%。   三、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   1、根据不同路况选择合理的驾驶状态:减少紧急加减速和紧急转弯。行车时不仅要看前一辆车,要同时看到前两三辆车的情况,以提前采取措施,减少急刹车;不要猛加油,一次猛加和缓加到同样的速度,油耗相差可达12毫升;匀速行驶,在可能的情况下,保持最经济工况:发动机转速2000到3000转、车速60到90公里每小时。   2、换挡时机:选择更佳时机换挡(发动机转速处于2000到3000转);杜绝低挡高速,低挡高速行驶往往使油耗超过正常值的45%;手排车用户应杜绝高挡起步。   3、减少怠速状态:适度热车是个好习惯,建议让车慢速行驶一段距离来完成,长时间的原地热车将增加油耗;长时间怠速和怠速状态下运行空调尤其消耗燃油。   四、如何正确测量实际油耗   正确的油耗测量方法是:将油箱加满,并记录首次里程数;再度将油箱加满,记录第二次加油数和第二次里程数;将两次里程数相减,除第二次加油数,得出百公里油耗;依照这一方法多次实验,求出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