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牌子的猫砂便宜好用?

相信很多养猫的铲屎官都有这样的烦恼,就是家里的猫砂总是出问题,每次给猫咪清理完猫砂,猫咪就像是一块海绵一样,到处都弄得到处都是猫砂。铲屎官也总是会很烦恼,如何给猫咪清理猫砂才能让猫咪又爱又恨?那就是选择一款便宜好用的猫砂。那么到底什么样的猫砂才是好用猫砂呢?选择这几款的方法也很简单,不需要很高的颜值和好闻的气味,根据猫砂的特点选择就好了!

1、竹炭猫砂

竹炭猫砂属于竹炭颗粒,比较小,不容易在猫咪身上结团。这种猫砂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吸收粉尘,清理起来比较方便,而且猫砂和泥土的混合程度也比较高,能有效避免猫咪堵塞马桶和狗窝。而且竹炭猫砂它的味道也不是很刺鼻。所以比较适合家里有小孩或者喜欢清理猫砂朋友们来使用。竹炭猫砂价格也比较贵,但是它很容易被猫咪用完就拉了。

2、鹅卵石猫砂

鹅卵石猫砂的优点:①不易结团:鹅卵石猫砂和其他的砂子相比,体积小、易结团。而且不容易结团后堵塞猫咪鼻子,这点非常关键。②不含细菌:鹅卵石猫砂是用天然鹅卵石做成的猫砂,所以不会存在细菌污染,这也是鹅卵石猫砂非常受欢迎的原因。③不堵塞厕所:鹅卵石猫砂不会堵塞厕所,所以不需要像其他猫砂一样进行清洗。而且因为鹅卵石猫币中含有大量水分、容易结团、不容易堵塞。

3、陶粒猫砂

陶粒猫砂优点:这种猫砂比较结实,很容易挖出,而且吸水性强,不容易结团。而且这种猫砂的吸水性比较强,所以铲屎官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而且这种猫砂质地坚硬,可以直接埋进泥土里面把猫咪给埋住了。所以不会出现很多猫咪在铲屎的时候到处乱跑的情况。缺点:因为采用的是天然材质,所以气味很大,有一定的异味和结团。而且这种猫砂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平时最好给猫咪用陶粒猫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