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光照,冬青叶片发黄可能是缺乏光照所导致的,需逐渐将其转移到向阳的环境中养护;浇水过多,冬青叶片干枯还可能是浇水过多所导致的,需将其转移到通风处养护;缺少铁元素,缺少铁元素也会导致冬青叶片发黄,需施加稀释后的硫酸亚铁进行缓解。

1、缺乏光照

冬青树叶子干枯发黄是怎么回事

冬青叶子发黄干枯,可能是缺乏光照,导致冬青叶片无法正常进行光合作用,叶片就会出现干枯发黄的状况。此时需将冬青逐渐的转移到向阳的环境中养护,逐渐增加光照的强度,避免冬青无法适应生长环境,导致黄叶的情况加剧。

2、浇水过多

冬青树叶子干枯发黄是怎么回事

冬青的耐涝性较差,养殖冬青的过程中浇水过多,就会导致冬青根部出现渍水腐烂,使得叶片出现干枯发黄的状况。此时需使用铲子松动盆土,使土壤中的积水能够尽快的排出,并保证环境的通风透气,以加快盆土中水分蒸发的速度。

3、施肥过多

冬青树叶子干枯发黄是怎么回事

日常给北美冬青施肥时,肥料的浓度过大,或是不慎将肥料撒到叶片上,就会导致叶片被肥料所灼伤而出现发黄的状况。此时需往叶片上喷洒水分,清洗掉叶片上的肥料。后期为北美冬青施肥时,需将肥料兑水稀释后再进行浇灌。

4、缺少铁元素

冬青树叶子干枯发黄是怎么回事

北美冬青若是长期缺铁,也会使得其叶片出现发黄干枯的状况。家中养殖的北美冬青一般栽种在花盆中,花盆中土壤的肥力条件变化太大,会导致其出现黄叶的状况,需施加稀释后的硫酸亚铁溶液进行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