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新吃法

土豆是人们非常喜欢的食物,也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尤其是在夏天,因为它非常方便,又能起到解暑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它来作为主食或者炒菜。其实很多时候它还可以用做其他的菜或者水果蔬菜,比如说我们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道土豆鸡蛋饼。这道美食特别适合夏天食用。

1.土豆去皮,切成薄片

我们要先把土豆清洗干净,然后把土豆去皮。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再用削皮刀把它切成薄片。这个时候我们把切好的土豆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下。

2.上锅蒸15分钟左右即可

当然了,在做之前,我们还需要给它进行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首先我们需要将所需要的土豆削皮,然后清洗干净之后,用刀将其切成小块。我们在切成小块之后,放入锅中进行蒸制。在蒸制好之后将其取出备用。那么我们在蒸制的过程中,也可以将它取出然后在上面撒上一些面粉,或者是用手将其捏成一些小饼,放入到锅中进行蒸制。也可以在这之后撒一些葱花或者是小香葱提味,或者是用芝麻进行点缀,这都是可以的。

3.锅中倒入少许油,把土豆倒进去煎至两面金黄盛出放凉备用

放凉后再把它倒回锅中,加入盐,蚝油调味,用勺子翻拌均匀之后。我们可以用勺子舀一些面粉进去,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等到面粉完全融化之后,把拌好的土豆泥倒进去,在饼上面抹上一层土豆泥这样做出来的口感就会特别好吃。我们也可以把它翻面再撒上一些黑芝麻或者孜然粉那样做出来就会更加好吃,吃起来也会更加健康一些。

4.将鸡蛋打入到土豆泥里面翻炒,然后再加入盐和胡椒粉,翻炒均匀后关火

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没有把土豆泥和鸡蛋混合在一起,那么可能就会出现糊锅的情况。如果你没有按照上面介绍的方法来操作,或者说自己不会弄到土豆泥。那么就需要再加一些淀粉进行搅匀,这样才能保证这个土豆饼完全熟化。

5.把蒸好的土豆放在平底锅上,然后用小火煎制两面金黄就可以了

在夏天吃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因为这道菜的口感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也不会太油腻,多吃也不会让我们长胖。如果自己家的宝宝喜欢吃,还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食材做成营养丰富的小吃。不过注意不要多吃哦!如果孩子长胖了也要及时去控制饮食,以免给孩子的身体带来不必要方面的危害。要想孩子长胖得快还得从孩子的日常饮食做起,多给孩子吃一些新鲜多样的水果蔬菜。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