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购买的鱼缸,摆放的位置也很有讲究。那鱼缸摆放位置要注意什么?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宜靠承重墙摆放

  大家都知道鱼缸都是比较重的,所以如果从力学角度来分析的话,那鱼缸摆放位置应尽量贴近承重墙的位置摆放,尤其是大型的水族箱,要充分考虑其承重。

  2、阳台摆放靠内侧

  如果是想将鱼缸摆放在阳台,那从力学角度来看你,应将其摆放在内侧,而不宜放在外沿,因为通常来说阳台的楼板都是外挑的,放在外侧比较不安全。

  3、卧室不宜摆放

  之所以不能将它摆放在卧室,是因为会带来一定的湿气,从而对我们的身体有影响。另外,鱼缸摆放在卧室里会占据空间使卧室变小而产生压抑感。

  4、不宜摆放在音响、电视旁

  之所以不能将鱼缸摆放在一些大型电器旁有两个原因,其一,鱼缸的水汽容易腐蚀电器的线路板使其腐蚀、短路;另一方面,音响电视发出的声波、电磁波都会影响鱼缸中的鱼儿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