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改造室内地面时,有些人觉得彩色水泥地面好看又耐脏,就打算直接用这种材料作为地面装饰了,室内如何做彩色水泥地面?在对水泥地面进行装饰设计师,很多人根本不清楚具体设计的方法,担心影响到效果,彩色水泥地面如何设计?

  一、室内如何做彩色水泥地面 彩色水泥地面如何设计

  1、材料;107胶10公斤(均以制作20平方米地面计),水泥20公斤,氧化铁原料2公斤,地板蜡1公斤。

  2、工具:刮板1块(用2毫米的硬质塑料板或三合板自制),o号铁砂纸几张,桶等盛器几只。

  3、制做方法:先将普通水泥地面扫干净(如地面有油渍应用碱水擦净),用清水喷湿地面,当表面微干时,用l07胶与水按重量比1:1配成混合液,搅匀后将地面满刷一遍。然后将107胶、水、水泥按0.8:0.2:2的配比配成腻子,用刮板将腻子在地面上薄薄地刮一层,待干透后再刮一层,但在第二遍腻子中需适量加入氧化铁颜料。待完全干燥后1g砂纸砂平。砂平后擦去浮灰就可以打蜡了,第一次打蜡时,可以在蜡内适量的颜料粉。彩色地面就做好了。

  4、注意事项:施工温度一般在10℃以上,冬季107胶易冻结。

  第一次打蜡应使涂层充分吸收,用蜡较皮,以后就省了。施工时有少量甲醛味,但之后是可以慢慢消失。

  二、彩色水泥地面价格?

  1、彩色水泥地面还好,整体价格不算太贵,大约在20元左右每个平方,彩色地面还是非常的不错的,主要是性价比计较高,还有就是非常的好看,经济实惠,水泥这东西吸水性很大,随便一些污渍都很难清理的,如果考虑价钱要实用水泥的话,可以考虑原水泥,做出来灰色的挺有个性的,之前看过一个把洗手盆用水泥原色做饰面,那效果很不错,而且也比较时尚的,水泥虽然便宜,但不等于品位低

  2、彩色水泥地坪油漆装修都要15元每平方的,好一点的25元每平方,28元每平方的,装修质量不一样,装修价格也不一样。贵一点的它的装修材料会好很多,从性能上来说也比较耐用。

  室内如何做彩色水泥地面?其实在室内要做水泥地面是可以,但由于水泥地面不光滑、粗糙等,对最终的效果可能也会带来直接的影响。彩色水泥地面如何设计?一定要根据室内整体的情况进行设计,才能保证水泥地面装修出来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