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客厅摆放绿植不止有观赏作用,还净化空气。客厅常见绿植有哪些?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1、发财树

  大型发财树盆栽一般都非常壮观,但根系大多不发达,怕涝,千万不能频繁浇水和暴晒。正常情况下一个月浇一次水,注意通风良好,但不要让空调直吹。

  2、龟背竹

  龟背竹象征长寿健康富贵,如同龟背一般的阔叶辨识度很高,适合凹造型且永不过时,文艺而浪漫。耐阴,喜欢温暖潮湿环境,切忌强光暴晒和干燥。龟背竹是绿植界除甲醛的佼佼者,还可以在夜间吸收二氧化碳,然后散发出氧气,小株适合放在卧室,大株适合摆在客厅,能水培也可土培。

  3、鹅掌柴

  鹅掌柴又称鸭脚木,摆在客厅能有效吸收空气中弥漫着的二手烟尼古丁、甲醛等有害物质。鹅掌柴喜温暖、湿润、半阳环境,在30℃以上高温条件下仍能正常生长。

  4、琴叶榕

  琴叶榕又名琴叶橡皮树,因其叶片庞大且呈提琴形状而得名,自带艺术气质,非常清新脱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