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的换水、照明等一直是初学者非常苦恼的问题,出差之后怎么定时给家里的小鱼喂食也是不少养鱼之人的困扰。今天PChouse将为大家介绍智能鱼缸有什么用和智能鱼缸怎么选。

  

  一、智能鱼缸有什么用

  1、远程操控

  用户可以通过智能设备远程操控鱼缸自动定时定量投食,即使出差在外也不用再担心家里的小鱼的用餐问题。且可以通过APP智能操控鱼缸的照明和过滤,小鱼的身体状况就尽在掌握了。

  2、定量喂食

  投放饲料不定量定时容易导致鱼缸水质浑浊,小鱼身体变差。智能鱼缸就免去了人们养鱼一次不知道放多少饲料,忘记多久喂一次的问题。

  3、减少换水

  智能鱼缸通常配有生化棉、硝化细菌等过滤装置,可以大大减少换水次数。即使要换水也可以通过排水管轻松实现。

  4、功能整合

  智能鱼缸最大的优势就是把自动喂食、自动过滤、自动照明、温控等多个单一模块功能组合再一起,免去多次购买的烦恼。此外,还能实时监测鱼缸情况,即使是新手也能轻松饲养。

  二、智能鱼缸怎么选

  1、看品牌

  智能鱼缸作为新兴的宠物用品,市场规范尚不明晰。在购买时应该着重选择有自有工厂,有较高研发能力的品牌,如果有相关水族类认证就更加好,这类品牌一般售前生产和售后服务保障都会比较好。

  2、看性能

  鱼缸是维系鱼正常生活活动的重要设施,而智能鱼缸是一个功能的整合体。因此,智能鱼缸的性能如何决定着养鱼的难度和成效。过滤差的鱼缸容易导致鱼的死亡,自动喂食功能不全的容易导致鱼类饥饿,加热棒功能不全甚至会导致“煲鱼汤”。

  3、看材质

  鱼缸的材质决定着观赏的美观程度。透明度高,无边框,弯曲度做得好的玻璃会让鱼缸观赏起来视野更开阔,也更便于观察鱼的各类活动。

  以上就是PChouse对智能鱼缸有什么用和智能鱼缸怎么选的介绍,鱼儿虽小,生命可贵,养鱼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心理和现实的多方面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