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用海绵拖把来拖地,即省水又省力。接下来PChouse给大家介绍海绵拖把有哪些特点,以及如何选购一把好用的海绵拖把。

  海绵拖把有哪些特点

  1、它最大的特点是在确保继承拧水拖把挤水自洁功能的同时,工作头材质的变化,采用的是聚乙烯醇胶棉。有着本每立方微米的气孔就有上百个,吸水能力强的同时,由于气孔多,细菌不易残留在刷头上,使得人们在清洁卫生时更加健康。

  2、胶棉具有很强的吸水性,能够充分保证工作头的洗洁工作需要。目前主要变化是在围绕着挤水功能展开,主要类型有:(1)辊棒挤水 (2)对板挤水。

  3、拉动连设计,操作简单。金属杆喷塑,耐用不生锈。优质PVA胶棉头,吸水性特强,挤水力特干。

  4、适用范围:木地板,大理石及各种瓷板地,玻璃窗,厨房瓷墙的清洗。棉头更换方便,轻松省力。

  5、采用的拖把头是高纤维的纳米材质,要比以往的传统拖把布质量好得多。

  如何选购海绵拖把

  1、胶棉拖把分滚轮式和折叠式,再细分可以有棉头尺寸不同之分、有拖把杆材质之分、有拖把杆是否可以伸缩之分。

  2、折叠式,挤水是滚轮式的两倍以上,折叠胶棉有固定角度(35-55度,正常是棉头贴地,拖把杆跟地面形成45度是最省力的),有无角度两种,地方小建议选择无角度。

  3、棉头尺寸正常有27/28/30/31.5/33/35/37等尺寸,市面上大多可选择27cm或28cm,这两种是最普遍适用普通家庭,而27cm和28cm上的棉头贴片(棉头上的两片卡位塑料片)位置都一样。

  4、杆子材质有铁、铝、不锈钢之分,通常铁质比较便宜,一般会上漆,铝的不受力,不锈钢的基本上用304不会经常生锈,并且杆有是否可伸缩之分,空间受限制可以选可伸缩的,但会比较贵。

  5、选择结实耐用的,有些滚轮海绵吸水拖把使用时间短,没几天就被拉断了,因此在购买时要看好挤压的把手是否结实,只有这样才能长时间的使用。

  海绵拖把具有很强的吸水性,适用范围也很广,建议选择一把伸缩性且可折叠的海绵拖把会更加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