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电动牙刷越来越普及,电动牙刷怎么拆卸,以及遇到电动牙刷故障的时候,比如电动牙刷不震动了怎么办,学会处理这些问题能够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便利。今天就让PChouse教教大家吧。

  一、电动牙刷怎么拆卸

  拆卸电动牙刷的方法是打开底部、拔出内部机芯部分、PIC单片机驱动MOSFET、驱动线圈。

  1、打开底部

  一字螺丝刀插入凹槽内旋转打开底部。露出感应充电线圈。

  2、拔出内部机芯部分

  拔出内部机芯部分(先取刷头)。

  3、PIC单片机驱动MOSFET

  换个角度取出底部电池及感应充电线圈和锂电池,电路板主控芯片:PIC单片机驱动MOSFET。

  4、驱动线圈

  中部弹簧处是减震橡胶 ,震动结构部分以及激光点焊。注意保护硬件完好以待安装时可以正常使用。

  二、电动牙刷不震动了怎么办

  1、可以检查一下旋转区有没有卡住,这是只需要把转头的地方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2、此外,就是元件损坏了,这种情况就要送到售后进行处理。

  3、保养方法:用完电动牙刷把刷头拔下来。每天使用电动牙刷刷完牙后就喜欢随手将整只牙刷放在杯子里,这是一个不好的行为。因为将刷头插入刷柄之后会存在一个微细的间隙,这个地方很容易残留液体,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发霉,所以我们应该把刷头拔下来清洗后放好。把电动牙刷放置阴凉通风的地方。电动牙刷有着高级防水功能,但是使用时间久了电动牙刷的性能也会下降。如果您的电动牙刷长期放置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会导致电动牙刷外表面的橡胶老化速度加快,同时也会影响电动牙刷的性能,所以电动牙刷使用完后要放置在通风干燥的地方。

  随着电动牙刷越来越普及,学会并掌握如何拆卸电动牙刷以及处理故障也是很有必要的,通过PChouse的总结,相信大家一定都能够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