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鲶鱼养殖方法如下:池塘条件:池塘面积15亩,池塘深度2米,水深1.5米,池塘底泥10厘米左右。

2、鱼苗放养,鱼苗放养规格为5厘米以上长,放养密度为500头。

鲶鱼的养殖方法

3.饲料主要有两种,养殖前期喂鸡鸭内脏,养殖后期喂野生杂鱼。饲料需要粉碎后才能饲喂。

4.投饵驯化:池塘饲养南方鲇时,养殖前期应采用投饵驯化。首先驯化的南方鲇在池塘的四面摄食,然后在池塘的三面摄食,然后逐渐驯化在池塘的一面摄食,比较后在某一点摄食,可以提高饲料利用率,使南方鲇体型相近,提高养殖成活率。

5、日常管理,定期巡视池塘,仔细观察饲养、活动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鲶鱼的摄食习性比较凶猛,同类之间的食人情况比较严重。因此,有必要定期分等级饲养鲶鱼,以减少个体之间因规格不同而发生的食人现象。

6.病防控:由于天津地处华北地区,春夏季平均气温和比较高气温均高于鲶鱼产区,因此夏季要重视病防控。高温季节鲶鱼出现肠炎,用土霉素处理,剂量50mg/kg-80mg/kg,7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