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注意清洁

由于秋季温差大,冷热天气降低了皮肤抵抗力,使其易受*感染。所以秋季护肤要以洁面为主。可以选择杀力强、清洁效果好、酸度较弱的洗面奶,也可以适量加少量醋洗脸洗澡,增加清洁效果。

2.补充水分

秋天到来后,空气开始变得非常干燥。另外,早晚温差大,天气逐渐变冷,导致皮肤毛孔收缩,皮肤表面皮脂腺、汗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肤表面容易流失水分。皮肤老化比较大的原因是缺水。秋天,皮肤新陈代谢缓慢,所以随着秋风,很多人脸上出现皱纹、点、痘痘。原有的点和褐色点也会加深,皮肤会变得干燥,皮下脂肪会变厚,皮肤会紧绷,甚至脱皮、起皮。所以秋季护肤要注意补充水分。饮水要充足,每天饮水量6-8杯,补充果汁、矿泉水、茶等。可以用颜七熏蒸面部,局部加水;保湿护肤剂可以涂在脸上,减少表面水分的散发。

秋季如何保养皮肤 秋季保养皮肤的方法

3.注意

九月之后,秋天越来越强,人们往往忽略了紫外线的存在。其实初秋的紫外线还是挺强的,这期间皮肤更容易受到阳光伤害。晒黑的皮肤一般不容易掉色,因为天气转凉,皮肤的新陈代谢开始变慢。所以出门也要涂霜。

4.注意保湿护理

由于秋季气温干燥,皮脂腺油脂分泌减少,水分蒸发快,面部容易感到紧绷。所以在秋天,要注意角质层的保湿护理。除了不使用含酒精的乳液和保湿乳液外,有些肤质也要经常使用保湿乳液来擦脸。同时可以用乳液擦拭额头、鼻子、下巴等油脂分泌强烈的地方。皮肤干燥的人应该多做按摩,促进血液循环,防止皮肤流失水分。对于干性皮肤,睡前不妨涂一层保湿霜;对于油性皮肤,只需在干燥时涂抹少量面霜。另外,比较好每两小时喝一次水。

5.日常护肤

日间护理期间,坚持每天洁面两次,保持皮肤清洁湿润,出门使用霜。夜间护理:必须彻底清洁皮肤。首先用温水和洗面奶彻底清洁面部皮肤,然后用不含酒精的乳液进一步清洁皮肤,补充水分。然后薄薄地均匀涂抹一层渗透力强的保湿晚霜,适当热敷,使其营养深入肌肤。

6.注意饮食和调养

多喝豆浆和牛奶,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鱼和瘦肉,戒烟、戒酒、戒咖啡、戒浓茶、戒油炸食品。多吃芝麻、核桃、蜂蜜、银耳、梨等食物,防止干燥,滋养肌肤。

7.调节情绪

秋天是一个萧瑟的季节,让人感觉多愁善感。人的精神状态和心理变化是由大脑皮层控制的,大脑皮层可以作用于皮肤的神经纤维。如果他们抑郁抑郁,或者长期感到紧张、忧郁、抑郁,就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营养供应不足、皮肤苍白、黄黑、皱纹加深、过早衰老。所以要注意调节情绪,保持好心情。酶的作用

8.充足睡眠

白天皮肤暴露的时候,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晚上修复受损的,这样第二天肤色就会明亮、细嫩、光滑。皮肤的营养和修复主要是晚上10点到凌晨4点。所以每天要保证6-8小时的睡眠。

9.按摩面部皮肤

每天早上用双手按摩面部皮肤和肌肉,慢慢顺着面部肌肉和血管的方向,由内向外按摩,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保护皮肤。

10.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选择护肤品:的原则是基于皮肤属性和时间气候。秋季选择温和洗面奶、不含酒精的乳液、保湿不油腻的日霜和晚霜,以及具有美白效果的软面膜。含有松香脂肪酸和维生素a的面部润肤剂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效改善皮肤生理环境,减少皮肤皱纹。

11.正确使用护肤品

白天使用清爽的护肤品,如各种、保湿蜜;晚上选择保湿护肤品,如晚霜、营养霜等。

12.注意嘴唇的护理

秋天天气干燥,嘴唇容易开裂,不仅影响美观,还增加了不适感。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用温水洗唇、涂唇油外,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牛奶、鸡蛋、红白萝卜、苹果、香蕉、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