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款日可以拖几天

信用卡晚一天是不是逾期了?对大多数银行来说不算。很多银行对于还款日期都有一定的宽限期,大部分都在三天以内,少数是一天,甚至没有展期。我们来看看是什么情况。

还款日期晚一两天,不一定逾期。很多银行为信用卡还款提供“宽限”服务,也就是说,如果几天后才还款,就不会逾期。那么,具体来说,信用卡逾期几天?

按照各大城市银行的时间规定,银行里的大部分信用卡晚三天是不会逾期的。

虽然期限是3天,但是每个银行的具体截止时间是不一样的。

其中,建设银行将在还款日第三天上午7: 00前实时还款,不逾期,不加收费用;招商银行在还款日后第三天24: 00前还款,未逾期;交行还款日后第三天晚9: 00前,atm自助设备需在下午18:00前;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将在还款日后第三天晚上8: 00前还款,且款项未逾期;华夏银行在还款日第三天还款,晚上7点前贷款没有逾期。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的信用卡大多是三天,但这并不意味着银行的信用卡都是三天。

给一些工行信用卡3天,包括车加卡、华润同联名片、生肖信用卡、星座卡、教师卡等。但有些信用卡是不允许的,包括中旅卡、酷卡、宝贝卡、长隆联名信用卡。

对于一张没有时间的信用卡,即使你在一天甚至一秒钟后还钱,也被认为是过期了。持有这些信用卡的人要注意还款日期,所以一定要按时还钱。自动还款比较好使用同一家银行的储蓄卡,保证还款日账户有足够的余额用于还款。

如果真的因为某件事耽误还贷会怎么样?

信用卡逾期还款将面临以下后果

1.信用卡滞纳金。所谓信用卡滞纳金,是指持卡人未能在到期日前(含)还款或还款金额低于比较低还款额时,按规定应向发卡银行支付的费用。

2.逾期利息。用户使用信用卡透支后,一般有20天到50天的免息还款期。持卡人逾期还款,持卡人将不再享受上月银行全部费用的免息待遇,日循环利率高达万分之五,即年利率达到18%。

3.不良信用记录。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会进入央行征信系统生成不良信用记录。中国的个人信用信息记录已经在全国联网。居民个人只要在银行办理贷款业务,办理信用卡或者为他人提供担保,就可以在国内一家商业银行查到征信报告。如果信用有污点,会影响我们未来的贷款,商业贷款能否转公积金贷款会有影响。

4.诉讼费用。信用卡还款时间超过3个月,银行会请律师给用户发律师函,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费用由持卡人承担。

5.恶意透支的刑事责任。根据我国刑法第196条及相关司法解释,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违规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期限透支,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未归还的行为。恶意透支信用卡诈骗的,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