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的数据信息一般都是由两部分组成:数据包的地址和网络内的 IP。MAC地址在局域网内,也就是局域网中每个节点之间建立和传递数据,它由一个用户名和密码组成。使用 Mac OS X系统也可以查看 MAC地址, Windows系统一般是以 MAC地址为基础建立服务器的。下面来看看具体应该如何查看这个信息。

电脑上从哪查看MAC地址

1、在电脑桌面的快捷方式中找到【控制面板】,打开后选择【系统和安全】。

然后在【系统和安全】对话框中,输入 cmd地址。接着在打开的窗口中点击【我的电脑】。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无线局域网】。然后点击确定。在对话框中会出现无线局域网连接记录信息,记录显示在系统偏好设置面板上。这样我们的电脑就可以以无线方式接入电脑所在的主机了,在这里我们通过 MAC地址来查看设备的情况了。

2、在“高级”菜单中,输入目标网络名即可查看到当前的 MAC地址。

当然了,这里还提供了多个“地址”选项来选择,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比如“DHCP”选项就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网络流量。MAC地址主要由 IP、端口、设备名、用户名和 MAC地址组成,其中的每个数字代表着网络访问信息中的一个设备名称和一个端口名。MAC地址一般都是固定的一个数字,比如“802.11 n”这样一个固定的数字就代表着端口和主机的MA03地址。“512 kbps”这个地址是网络交换机连接到网络进行数据交换的设备名称,一般只有那些支持802.11 n和192.168.1.1这样的协议组才会拥有这样一个 MAC地址,如果想要查看数据包和端口等信息的话,可以直接选择“PoE DHCP”。

3、如果没有看到目标网络的名字则可以输入 DNS DNS地址查看端口信息。

目前 Windows系统 MAC地址查看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在网页中点击“查看”按钮,另一种是输入 DHCP客户端名称来查看。如果目标网段名称为固定名称,则可以输入 DHCP客户端名称进行查看;如果目标网段名称为变化类型的客户端名称也可以进行查看。下面来具体看看如何查询 MAC地址。

4、在最左边的菜单中找到【计算机与无线网络设置】,选择【管理】点击“无线网络设置”,在弹出的窗口找到“WLAN MAC自动发现设备”选项就可以了。

这个选项对于无线网络用户来说比较好,只要设置好自动发现设备就行了。那么如何设置 WLAN MAC地址呢?其实很简单,就是在无线网络控制面板的终端上网界面,点击“查找到/管理”即可。

5、点击“自动检测无线连接”也可以看到终端 MAC信息。

在终端中选择“设置”,输入:电脑打开后,系统会自动为计算机配置路由器,此时可点击“开始配置”,也可点击“应用程序”。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名称:接着连接到路由器中电脑可以看到终端的 MAC地址。此网络连接就是局域网的全部了” MAC地址“,它会根据用户名和密码进行安全认证。另外也有一些其他连接,比如 WiFi路由器连接到无线路由器则是没有自动检测的,只有当该路由器上连接到某个连接后才能检测到它的存在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