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扦插方法:香水月季扦插繁殖一般在春季或秋季进行。月季休眠期,用剪刀剪下一根有三四个芽的成熟花枝,剪去枝条下部的叶子,只留下顶部略嫩的叶子,然后将修剪好的枝条插入到枝条长度一半左右的深度处。切割后,保持土壤湿润。如果使用细枝,也要注意适当的遮荫处理。一般一个月左右枝条就能生根。如果使用生根粉,成活率会更高。分层繁殖的话,要选择比较成熟的花,用小刀在离顶部适当距离处环形剥开,然后用保鲜膜包裹。在此期间,我们应该仔细维护和保持土壤湿润。新根长出来后,我们可以把新根剪掉移植。

2.嫁接方法:嫁接香水玫瑰,一般以玫瑰为砧木,在地面附近用刀切开一个切口,然后取香水玫瑰的一个枝芽,插入砧木切口,用保鲜膜捆绑固定,恢复期注意适当遮光,半个月左右接口就会愈合。

香水月季怎么养殖 3个种植方法告诉你

3.劈裂法:如果用分枝法繁殖香水玫瑰,一般在早春或深秋,从土壤中挖出香水玫瑰的母株,轻轻清理植物根部的土壤,将凌乱的残根、病根、烂根全部修剪掉。然后,每隔两三个枝杈就把母株分开,注意每一束都有一些根,然后把分开的小束植物在同一年分开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