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质叶片是指质地坚韧、厚实的叶子,这种叶子的表皮由多层细胞组成,细胞壁厚度较高,角质层发达,具有明显的光亮。大多数的旱生植物会长有革质叶片,其中广玉兰的叶片较厚,形状呈长圆状披针形、倒卵状长椭圆形,长度为14~20厘米,宽度为4~9厘米。

革质叶片的意思

革质叶片是什么意思

革质叶片就是指质地坚韧、厚实的叶子,这种叶片的表皮细胞壁厚度较高,由多层细胞组成,角质层发达,带有光亮,海绵组织和细胞间隙不够发达。大多数旱生植物的叶子质地呈革质,常见的是广玉兰的叶子。

广玉兰的介绍

革质叶片是什么意思

广玉兰的叶片形状为长圆状披针形、倒卵状长椭圆形,长度为14~20厘米,宽度为4~9厘米,背面长有秀色的细短绒毛,叶片边缘平整圆润,叶柄的长度为2厘米,表面具有淡黄色的绒毛,顶端较为尖锐,底部呈圆形。

革质叶片是什么意思

广玉兰属于木兰属、多年生常绿乔木,植株高度为40米,树皮的颜色为灰褐色,表面具有不规则的纵向裂痕。广玉兰的枝干生长繁茂,表面长有细短的绒毛,长度为30~60厘米,宽度为5~20厘米。

革质叶片是什么意思

广玉兰的花序呈荷花状,具有浓郁的芬芳,直径为15~20厘米,花瓣呈卵形、倒卵形、宽椭圆形,花色为白色,长度为7~8厘米,宽度为9~13毫米,花丝的颜色为黄色,花期在6月份。果实的形状呈圆柱形,颜色为紫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