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是一种十分受人喜爱的花卉,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但是在种植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把兰花种到花盆中。这样很容易出现积水烂根而死的情况,那么兰花垫盆底怎么种植呢?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准备材料

种植兰花的时候需要准备的材料是非常多的。首先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一盆兰花、1张大碗、2个瓷盆、1个大盆、1块石板、1个石子、1把木炭、1块草木灰、1根粗水管、1个旧碗、2个旧盘子和一些小石头、1个细口的塑料瓶、1个瓦片、1把竹竿、1根竹棍、1根粗针、2个小铲子、1张纸巾等然后在准备一个小盆或者是小盆里都是可以的。在小盆里放入2~3滴雨水即可。然后再准备一把粗大的木炭、1块草木灰用来作为植料即可。

一、准备材料

二、栽种方法

在栽种兰花的时候,需要先把准备好的土壤放在盆里。然后再把盆栽放入土壤中,用手将兰花的根压住,保证根部紧贴到土壤中。最后将兰花栽种到花盆中的位置上。注意不要让花盆积水才可以。再用土壤将兰花的根给包裹住,然后在上面浇一次水即可。

二、栽种方法

三、浇水方法

给兰花浇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根据兰花的生长习性来浇水。一般每隔2~3天就需要给兰花浇水一次或者两次。如果在炎热的夏季,可以每隔一周浇水一次。在冬天,可以每隔2~3天浇水一次。如果要在室内养护,就要每隔2天浇水一次。还要注意不要让兰花接触到阳光直射。

三、浇水方法

四、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会用纱布将兰花包起来,这样兰花就可以很好的固定在花盆中了。但是这种方法是不正确的。在种植盆栽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兰花土壤不要太潮湿了,否则很容易造成积水烂根的情况。另外还要注意盆的深度,一般在盆的底部打两个洞备用。我们需要在土壤中加入一些小颗粒的肥料和兰花专用肥。这样才可以让兰花更好地生长。

四、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