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冬天的石南

冬石南,也叫千年红,是一种常绿灌木,植物极短。它的枝、叶、花都很娇嫩,适合盆栽保存,观赏价值特别好。

石楠冬季养护要注意保持通风良好的环境。它喜欢风吹得合适、湿度充足的环境。花色一般为白色或粉色,一般在1 ~ 3月开花。花儿都是一串串的,样子特别清新迷人。

2.矮柏树

臭柏,又称臭柏,是一种外观极低的园林观赏品种,特别适合作为观赏性绿色植物种植在庭院中,可常年保持绿色。冬天特别冷的时候,沙地柏还能保持绿叶或蓝绿色的叶子,保养相对简单,保持土壤排水良好、通风良好、阳光充足就够了。

抗寒抗冻的盆栽植物有哪些

3.铁线莲

铁线莲是一种观赏藤本花卉,非常适合在北方种植。北方的朋友可以选择一些抗寒品种,但特别抗寒品种的花观赏价值不太好,但比鲜花和天然花好。

4.羽衣甘蓝

羽衣甘蓝是一种外观特殊的观赏蔬菜。它有专门用于观赏的园艺品种。它的叶子一般是紫色或蓝紫色,叶子卷曲,看起来像变异的卷心菜。

羽衣甘蓝抗寒性一般,但可以作为盆栽。它喜欢充足的阳光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也能长出开黄花的长花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