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花卉,它可以长到5米多高,所以很多花友都喜欢在自家庭院种植月季。那么一楼庭院怎么种植呢?很多花友也是不知道,因为这里的光照是比较充足的,而且它在一些其他区域也会生长,所以就会有花友想要找一个合适的地方栽植月季。那下面就由花花为大家介绍一下一楼庭院怎么种植月季。

1、选择地点

想要在自家庭院里种植出来月季,首先要找一个比较好的地方,这样才能够在栽植完月季之后就可以有充足的光照,不会因为缺少光照而导致生长不良。所以我们在家里选择一个比较好的地点一定要注意。最好还是能有一些树木进行遮挡一下比较好。而且在阳台上种植,最好选择一些无刺的植物来种植。这样即使是没有什么阳光照射到它们身上都可以顺利地生长起来。所以阳台上没有什么需要遮荫的地方可以直接选择阳台盆栽月季。

1、选择地点

2、花盆

花盆对于一楼庭院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不给它进行正确的选择,它肯定会出现一些问题的。所以花友们在选择花盆时一定要注意。首先要选择花盆,就是我们常说的花盆。大家都知道我们在养花的时候可以给它选择一个较大直径适宜生长的花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花友会在庭院里种植月季。我们在选择花盆时可以选择一些小号或中等大小材质的花盆或塑料花盆。当然如果你也喜欢用一些好看的花盆,也可以直接选择陶瓷花盆。

2、花盆

3、土壤

一楼庭院的土壤要松软,透气性好。最好用腐叶土和沙土按照4:1的比例混合而成。土壤需要定期进行消毒杀菌措施。也可以用一次多菌灵,这样可以起到杀菌消毒保护根部的作用。

3、土壤

4、浇水光照

月季在生长期是需要充足的水分的。因此我们应该保证土壤有一定的湿度。而且浇水要均匀和见干见湿。但不需要浇水太多,因为月季的根系是比较浅一些的。所以我们可以一周浇一次水就可以了。但不能太多了,不然会导致月季在生长期积水腐烂。

4、浇水光照

5、施肥管理

在盆栽月季的时候,我们也要施肥。因为月季花在生长的过程中所需要的营养是非常多的。所以在盆栽月季植株施肥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氮肥来给植株进行促进生长。而且施肥时我们要注意浓度和施肥量不能太大。同时我们也要注意施肥过量会导致月季植株出现烧伤现象。我们在给月季施肥时就可以用一些腐熟好的有机肥来进行,这样能很好帮助月季植株进行营养吸收。

5、施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