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在剃完毛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可以洗澡吗?
夏天来了,对于狗狗来说毛发能够起到很重要的位置,温度高的情况下,狗狗选择要经常的清洁和洗澡,给狗狗梳毛、清晰对它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定期的洗澡和梳理毛能够保持狗狗身体的清爽,也能够起到毛皮的清洁作用,还能减少屋子内毛发乱飞的现象,要选择适合购过的沐浴液,定期的修剪毛发的末梢,这样有利于狗狗毛的生长。
狗狗和人类一样,天气干燥的时候静电会对狗狗的毛造成伤害,所以我们可以选择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护毛素和顺毛喷雾,在进行正确的梳理方式,狗狗的毛一定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除了上面说的这些护理的小窍门之外,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些误区,造成狗狗毛发健康的杀手都有什么?
1.频繁的给狗狗洗澡
不少饲养狗狗的主人感觉天天给狗狗洗澡就能减少狗狗体臭,其实不是这样的,狗狗的皮脂的分泌远远的比不上人类,频繁的给狗狗洗澡不但会洗掉保护皮肤的皮脂而且还会增加狗狗患上皮肤病的几率,主人不要用人使用的洗发水,因为人类用的洗发水的碱性太强,对于狗狗的皮脂分泌也是有影响的,如果狗狗从小习惯了冷水洗澡的话,其实那是很健康的,但是很多的幼犬并不习惯冷水,这样容易感冒。
2.将狗狗的皮毛剪得太短
夏天的脚步近了,但是狗狗的毛还是不能剪太短,这样不但不能够给狗狗降暑,还能够让狗狗的皮肤裸露在阳光下,直接伤害到狗狗的身体,为了狗狗的健康着想,可以剪短毛,但是不能太过短。
3.气味禁止遮盖
有的狗狗自身就有体臭,味道确实不好闻,有些主人为了遮住狗狗的身体散发的味道,选择给狗狗喷人用的香水,随着温度的升高,这些香水混合着狗狗的体臭,味道变得更加的难闻,所以主人切记一定不能用人用的香水给狗狗去味道,因为人用的香水的味道酒精成分太高了,会刺激到狗狗的皮肤,严重的话还可能让狗狗患上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