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 如何预防吉娃娃出现中暑情况
炎热夏季温度很高,我们在这个季节里总是会用各种各样的办法来消暑解热,但是对于宠物吉娃娃来说炎热的夏季是对它一种考验,吉娃娃自身调节温度能力很差,吉娃娃身体可以排汗就是舌头,为了防止南京吉娃娃因为天气炎热出现中暑的情况。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帮助它想出一些降温的方法,当我们外出时要及时的给补充水分,如果饲主不在意吉娃娃的身体情况,这样对它身体是不利的。
1.在家里给吉娃娃准备充足的清水。
2.避免吉娃娃在烈日下暴晒,必要时可以给吉娃娃开着风扇或者空调。
3.给吉娃娃选择一些降温的凉垫,这样吉娃娃睡在上面会比较舒服。
4.如果要带吉娃娃出门,给吉娃娃带上一个饮水瓶,随时给吉娃娃补水。吉娃娃的汗腺全在舌头上,吉娃娃如果吐出舌头喘气说明吉娃娃很热,需要喝水降温。
5.如果是长毛吉娃娃可以给它把毛剃掉有助于吉娃娃的散热。
6、不要让吉娃娃单独待在烈日下的车厢内。
7.在炎热的夏季,吉娃娃的运动量要减少,避免吉娃娃在高温或者潮湿的天气做剧烈运动。
炎热夏季护理吉娃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个季节的吉娃娃运动虽然不能少,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它运动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我们不能强迫它做出一些剧烈的运动,这些事情都会导致吉娃娃出现中暑的,为了它能健康的成长,我们要按照上面的方法来照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