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 藏獒容易患上哪四大疾病
炎热的夏季,我们总是会给自己消暑解热,可是对于藏獒来说,它的身体结构排汗能力很弱,炎热的夏季对于藏獒来说是一种严酷的考验,如果我们在平时管理不当很容易导致买狗的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不同的疾病给藏獒身体带来不同的伤害,因此为了藏獒的健康,我们在生活中要认真的照顾它,这样才能避免它的身体出现疾病的情况,饲养藏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我们要认真照顾它。
1、皮肤病
夏天空气的湿度比较大,如果平时给藏獒洗澡后,必须及时吹干被毛,不要让毛自然干,藏獒的绒毛很厚很密,表面干了,里面很不容易干,如果长时间毛不干,藏獒很容易在夏天起湿疹。如果发现湿疹溃烂等皮肤问题,应及时去医院就诊。藏獒的垫子和褥子也要经常清洗并暴晒。
2、寄生虫
夏季藏獒愿意在草地上玩耍,一些寄生虫就容易到藏獒的身上寄生。定时施药是预防寄生虫的好方法,还可使用杀虫浴液等产品来防虫,经常梳毛可帮助主人在第一时间发现寄生虫并及时用药,特别要注意蜱虫,现在已经有地区发现蜱虫。
3、中暑
藏獒最怕热了,中暑可能危及生命。中午最热的时候不要遛藏獒,应该在早上太阳没有出来的时候,晚上要在太阳落山以后,热气退去以后再领藏獒出去,不要让藏獒长时间在空调房间里呆着,以免室内外温差太大,藏獒会不适应。
4、腹泻
由于天气热,食物容易变质,如果不是吃狗粮,藏獒的饭最好现吃现做,如果已经变质,坚决倒掉,不要觉得可惜。不要给藏獒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生冷的食物,这种冷食很容易造成藏獒胃肠里的菌群失衡,容易引发腹泻。发生腹泻时,让藏獒禁食1天,如果仍然不见好转,就要及时带藏獒去医院。
炎热的夏季细菌很多,如果我们照顾藏獒价格的方法不当,这会直接影响到藏獒的身体健康,不想要自家的藏獒身体出现异常情况,我们就要科学严谨的照顾它,夏季护理藏獒是检验我们饲养能力的时候,为了藏獒的健康成长,我们在平时护理时要定期给它检查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