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生活系列之炎热夏季如何护理边境牧羊犬
炎热的夏季对于边境牧羊犬来说是一种伤害,大家都知道边境牧羊犬身体排汗能力很差,如果我们不帮助它消暑解热,边境牧羊犬很容易因为天气炎热出现中暑的情况,福州边境牧羊犬的身体情况时刻影响着我们的心情,为了边境牧羊犬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对它管理和看护,只有科学的饲养才能保证边境牧羊犬顺利的度过炎热的夏季。
一、室内温度控制。室内不要温度太低,这样室内外温差过大,在边境牧羊犬外出时会由于温差过大,造成鼻黏膜敏感或感冒。
二、室内湿度控制。夏季家中多半要开空调,对于边境牧羊犬理想的状态不是温度低,而是降低湿度。因此空调“除湿”是很好的选择。温度28度,湿度30%——40%是最佳的,还可以防止湿热带来真菌滋生。
三、水源。夏季应当持续提供干净的水,边境牧羊犬图片自身会为适应周围状况,根据自身情况饮水调节体温。
四、溜狗。夏季应当尽量避免太阳的直射。太阳直射下,体温会上升得很快,体型大的,体重重,负担大的,还会造成中暑。溜狗最佳时间建议在清晨,经过一夜,地表温度已散去,不会太热。其次是晚间,但是时间不宜过长,地表残留温度还在。白天和中午不建议。
五、清理。边境牧羊犬在夏季清理应当比平时要勤一些,因为夏季大多是边境牧羊犬换毛脱毛的季节,长时间不打理,会影响皮肤健康和底毛生长。或者简单的说,会加长换毛期。理想的清理时间是7天——10天。洗澡时着重注意底毛是否吹干,难吹地方主要是胸前,尾根,脊背。注意清洁耳朵,避免耳螨滋生。注意剃掉脚底的毛,方便排热。
夏季护理也是需要讲究方法的,边境牧羊犬身体有厚实的被毛,想要帮助它降温,我们可以适当的给它修剪毛发,但给边境牧羊犬剃光毛发是一件不科学的方法,为了边境牧羊犬能够健康生活,我们要注意护理的方法。这样对我们的生活都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