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砂是全部更换还是添加?

猫砂是全部更换还是添加,这个是一个专业猫粮铲屎官都会问到的问题,因为猫砂并不是单纯的一种产品,它是铲屎官和猫咪之间感情的载体。所以想要给猫咪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猫砂是非常重要的。猫咪喜欢上一种味道的猫砂的时候是比较难接受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铲屎官都会把所有猫砂换掉的原因之一。如果你家有两个或者更多的猫咪就可以根据它们喜欢不同味道的猫砂来选择了。

1、无臭猫砂

无臭猫砂主要由硅藻土、鸡骨粉和竹炭组成的。优点:无臭。因为没有臭味所以对猫咪不会造成刺激。虽然不像活性炭一样吸附了猫咪身上的毛发,但是对于猫来说味道也是非常清新的。缺点:需要大量的时间来打扫猫砂盆,清理起来比较麻烦一些。如果你家猫已经一段时间没有更换了可以考虑更换不是很大的猫砂(主要是喜欢这种味道)。

2、混合猫砂

混合猫砂就是在原有的砂堆上添加了一些成分,把原有猫砂换成新型猫砂,这样就可以满足不同需求和喜好的猫砂了。混合猫砂因为有很多不同颜色的颗粒,所以需要铲屎官耐心地给它把猫砂冲干净,或者说添加一些铲屎官不喜欢的物质或者颗粒给它一起冲。混合猫砂所使用的颗粒越大意味着里面的物质数量越多。混合猫砂的优点就是可以自由地替换掉没有任何气味的小颗粒猫砂了。但是缺点也是比较明显:因为成分之间有差别,所以在冲泡的时候需要格外小心。

3、天然猫砂

天然猫砂就是指天然植物纤维做原料,经过加工之后制成的猫砂。天然猫砂不会产生气味也不会造成污染,非常适合家里有小孩子的家庭来用。天然猫砂分为膨润土和白土。膨润土是由天然树脂制作而成的,天然树脂本身是无毒的。所以天然猫砂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4、除臭猫砂选择最多吗?

除臭猫砂可以说是在猫砂中地位比较高的,这是因为它们不仅可以去除猫砂里面的臭味,还可以有效去除猫咪身上其他异味不散味。所以不管是猫砂清砂还是除臭方法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铲屎官不能把所有的猫砂都给换掉的话就可以考虑再给猫咪买上几个除臭猫砂。但是一定要记住一点的是除臭剂其实是有残留的,只要我们保证除臭剂的含量在5%以上就可以了,这个还是很有必要的。

5、使用一段时间后换新的吗?

新猫砂的使用期限很短,如果猫咪喜欢或者已经使用过一段时间的猫砂,那么就可以考虑给它重新更换。因为猫咪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如果它发现用不上新猫砂时就不会更换,那很有可能猫咪自己也是这样一个过程。但如果猫咪在这个过程中仍然对新猫砂感兴趣,它却并不愿意再使用下去了,那不妨考虑一下要不要给它重新开始使用新的猫砂。很多铲屎官说这样子可以帮助猫咪消化吸收猫砂和清理尿渍效果都不错,但是实际上这样真的会对身体有害吗?其实只要把猫砂的主要成分调整好以后就行了,那么铲屎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给猫咪选择猫砂时一定要根据自家猫的性格来进行更换。例如你家的狗狗比较活泼好动,但是如果猫咪总是爱到处乱跑或者老是尿湿猫碗的话,那最好就是先给狗狗选择一些天然猫砂盆来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