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属于哪个板块

光伏属于清洁能源,光伏属于一种可再生能源,指的是使用太阳能或者其他能量作为能源,利用太阳能发电的装置。它是一种应用领域十分广泛的一种储能装置。具有可再生、清洁、高效的特点。可以为广大用户提供可靠清洁能源。光伏属于哪个板块,简单点说就是通过阳光发电可以满足很多用户的需求。光伏发电系统在建设过程中有很多不可控因素,因此需要很好地规划与控制系统设计问题。对于光伏系统的投资金额也会很大。所以如果大家想要购买太阳能电力,一定要弄清楚这个光伏项目他属于哪个板块,并且了解自己家里屋顶大概的大小比例是多少,以及安装后应该注意什么问题才好。因为这个方面我们可以通过查询相关资料知道一些关于电站的基本信息,还需要了解一些关于太阳能相关的知识比如哪些地方需要清洁化以及如何去使用这个能源方面有专业人士给我们解答与指导,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1、光伏发电系统

光伏发电系统,主要包括光伏组件、电池及逆变器。在光伏组件的背面有一层特殊薄膜,使得太阳光能均匀地照射在这层薄膜上,通过光电转换机制将光能转换成电能,即光电转换原理。用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能来供给照明和家用电器等使用。根据太阳光能资源的分布情况,可将光伏发电系统划分为:光伏电池发电系统、太阳电池组件发电系统及逆变器发电系统。根据日照时间长短的不同,又分为长日照光伏发电系统和短日照光伏发电系统;此外还可按太阳能热辐射(又称紫外线)、太阳辐射(又称长波红外辐射)、光辐射能量转换原理等分为长日照和短日照;或按光照强度的不同可分为多晒太阳和单晒太阳,也可单独晒阳光;或按光照方向分成南南东、东南风等。总之,不管采取何种措施都必须符合人类社会及自然界发展规律和地球气候及生态环境的保护要求。

2、太阳能发电站

太阳能发电站,也称太阳能光热,是指利用光能和热能,直接或间接地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发电装置。太阳能发电分为常规发电和太阳能热发电。常规发电是指直接利用电能来发电的设备,如风力发电机、水力发电等;太阳能热发电是指把太阳能转化为热能后直接将热能用于发电的设备,如电力炉、电容器等。太阳光伏发电通常是指利用太阳雨光热等能源,直接利用阳光能量,直接利用太阳能产生能量利用设备。一般采用太阳能板式太阳能发电站、太阳能热电站(也叫太阳房)、日光棚式太阳能光伏电站或者光热太阳能电站等。

3、光伏的分类

光伏发电分为单晶光伏电站、太阳电池发电、晶硅发电、高效光伏发电和常规光伏发电六种类型。单晶硅光伏电站的发电原理:利用一定数量的晶体硅或其他非晶硅材料的单晶晶体,在阳光照射下,将其吸收并转化为电能,然后再将这些电能以一定的速率传输到电网中;而多晶硅具有良好的透光性、高的功率密度和更高的转换效率,能够为电网提供稳定而且可靠的电力。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单晶硅技术在多个领域都有很大的应用,如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热水器等,而且近年来,多晶硅在太阳能电池研究和产业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如多晶硅太阳电池已经在太阳能电站中广泛使用,已建成多个大型太阳能电站。我国多晶硅年产能约为3.5亿吨,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1/3。此外,随着下游多晶硅片产能增长与价格优势增强,多晶玻璃产能规模将快速扩大;多晶硅材料技术的发展将为未来电池组件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