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程序猿和游戏开发者的世界中,让著名第一人称设计游戏《Doom》在各种各样奇怪的设备上运行已经成为了意见非常有趣的事情,我们见过在Apple Watch上运行的,也见过用ATM机运行的。在新款MacBook Pro发布之后,近日有**用Touch Bar运行了《Doom》。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并不是用Touch Bar去操作,而且是完完全全用这块超窄的屏幕来运行游戏。

当然,由于这块屏幕的分辨率为2170×60,因此画面高度被极度压缩,你如果想要是好好玩游戏那是不可能了,只能图个乐了。不过由于整个游戏音效还是被完全保留的,因此你也可以听着声音打游戏,就看你水平如何了。另外,这位开发者还尝试将《Doom》的状态栏放到了Touch Bar上,效果好了不少,不过估计没有人希望状态栏在屏幕下方吧,看起来也太不方便了。

其实除了《Doom》之外,由于Touch Bar本身就是一块屏幕,因此理论上来说能显示任何东西,只不过在macOS系统中,Touch Bar显示的通常是应用的操作扩展条,让操作变得更加简单快捷。当然,有了万能的程序猿,你要是想在Touch Bar上打个LOL,估计都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