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融资过程中的A轮B轮C轮分别是指的什么

就是第四次融资。1、融资即是一个企业的资金筹集的行为与过程,一般情况顺序为天使投资→A轮融资等。2、总的来说按企业成长的周期分:天使投资:种子期,可能只有一个概念什么都没开始,或者刚开始运营,还没有出来产品,或者出来了产品却没有大规模开卖。此时浇浇水,种子会长大,你就是一个天使。种子会长大,成长的过程之中还是有许多的风险,需要更多的呵护。3、于是就有了风险投资VentureCapital的名字,A轮之后就是B轮。如果你愿意还可以有C、D、E、F、G轮。当然,A、B、C、D、E的名字只是一个俗称。或者叫做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

种子投资:言简意赅,指的是提供给投资者或企业家相对数目小的资金,用户技术研发。种子投资,很少来源于风投,很多公司的创始都来源于一个创意点,所以启动资金一般源于个人财产、亲朋好友。天使轮:有了团队、有了产品想法马上就要落实的时候,需要一轮融资,该轮主要用于产品启动,资金大概在300-600万。创业圈有个说法,从天使轮到A轮之间,貌似并没有那么容易,很多公司都死在乐天使轮上。A、B、C轮:融资是企业的资金筹集的行为和过程,顺序为天使投资-A轮-B轮-C轮-D轮等,几轮融资并没有限制,如果愿意可以从A轮一直融到G轮。不过在理论上,C轮应该是最后一轮。轮数越多,说明公司规模越成体系。

天使投资AI:发生在公司初创期,是指公司有了产品初步的模样,可以拿去见人了;有了初步的商业模式;积累了一些核心用户。投资来源一般是天使投资人、天使投资机构。投资量级一般在100万RMB到1000万RMB。A轮融资:公司产品有了成熟模样,开始正常运作一段时间并有完整详细的商业及盈利模式,在行业内拥有一定地位和口碑。公司可能依旧处于亏损状态。资金来源一般是专业的风险投资机构加入。投资量级在2亿RMB以上C轮融资:公司非常成熟,离上市不远了。应该已经开始盈利,行业内基本前三把交椅。这轮除了拓展新业务,也有补全商业闭环、写好故事准备上市的意图。资金来源主要是PE,有些之前的VC也会选择跟投。投资量级:10亿RMB以上一般C轮后就是上市了,也有公司选择融D轮,但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