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情就很烦躁 遇见不开心的事情沮丧抱怨,影响情绪

网友提问:

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情就烦躁、抱怨,该如何调整情绪?

优质回答:

谢谢邀请,

烦躁主要原因是源于工作生活的压力。

不花钱的调节方式是运动,对压力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早晚跑步,做简单的运动,如此反复,坚持下去,生活就变得简单了。

生活的压力,可能是你定的目标太高,对生活品质要求太高,我们是平凡人,力求做简单事,简单的事做到极致,也就不平凡了,持之以恒,你善待生活,生活也会给予回报。

如果是工作压力,如果三五几年衣食无忧,何不休息一两个季度,调整好心态,重新扬帆起航,工作质量会更高。

欢迎指正评论!

其他网友回答

谢邀。生活在大社会上,人们难免都会烦恼,一些人一遇到事情就开始抱怨,仿佛遭遇了人生大劫难一样。我用我自己的列子来说吧。

以前,我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有时候甚至会因为室友的一句话不开心还几天,虽然别人也没有说什么。

现在呢,经历了生病以后,我才发现,这些都是小事情,人呀,只要活着,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大不了过的稍微差一点,这些和一个健健康康的身体相比,那简直不值一提。

人只有经历的一些事情以后,才会有一个大的格局。

其他网友回答

其实我有时候也是这样的。很理解你的困扰。人在各方面的压力下,常常性格脾气都很难以控制。久而久之也就成了焦躁的情绪。一点就着。这是因为我们有些个积习,

一,都不愿意接受逆来的,不如意的结果。

二,付出了一定要有好的回报。

三,不顺利了,第一意识是抗拒不接受结果

四,不知足,或者是不随顺,事情结果距离我们的预期目的永远差一步,所以不接受。

当然,人的积习不是一天形成的,有主观的,也有受环境情景改变而影响的。我们所表现出来的行为,实际上是内心意识的投影。所以,改变投影源,就是转念。佛说,烦恼即菩提。我们把每一次烦恼,当成得智慧的机缘。遇到不顺心了,先别着相在事上,反问自己,这件事教会我什么?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什么?太好了,这件事反而让我得到了什么。……善于护念自己的心,人啊!一念起,便有八万四千烦恼了。不要被心牵着牛鼻子跑啊!它应该被我自己主宰的。这就是随遇而安。安了,就平和,就不怒,就不迁怒抱怨别人。安了,就自己承担100%的责任,相信因果了。安了,就不是抵抗抗拒它,而是先接受下来,然后才能有智慧的处理。当然了,日常也要修心的,修什么,去除积习,去贪嗔痴慢疑。愿我们早日远离这些习气烦恼,得智慧!

其他网友回答

一,正视自己的内心。我们大部分人口中说,明白了,其实内心并没有真正认同。首先你就要明白,那些无所谓的抱怨,除了发泄一下情绪之外,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二,让自己内心强大起来。心理素质是可以锻炼提高的,你需要不断学习控制情绪,让情绪为自己所用。三,行动起来,负面大多产生在挫折发生以后。你可能遇到生活或者工作上的困难了。行动起来,想想问题出在哪里?我该怎么解决?果断行动起来。你成功解决问题之后,所有的不开心都会烟消云散。

其他网友回答

调节情绪,从静心修身养性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