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种植什么柑橘品种好 最适宜种植柑橘的地区

网友提问:

如果不种植柑橘,种植什么品种水果比较好?

优质回答:

这些年随着柑橘种植面积不断在扩大,有的果农朋友就担心以后的柑橘会不会出现滞销现象,想提前了解下一轮种植什么品种的水果。但是,没有人可以明确的告诉您种植哪个种类的水果一定赚钱。所以,我也只能个人认为从这二个方面来考虑比较好。

首先,回顾一下您家乡在种植柑橘之前有什么众人皆知”特产“水果,再查找一下这个“特产”水果近些年是否有新品种出现,如果有您满意的新品种,下一轮种植水果的时候,可以考虑种植新品种的“特产”水果。

其次,在即将种植下一轮水果前,到附近村及周边县市实地看看原来种植柑橘的果农朋友现在种植什么品种水果,如发现他们已经在大面积种植新品种水果,您最好再到水果市场找一些老板询问这种新品种水果的发展前景,再决定是否“跟风”大面积种植。

总之,能够种植柑橘的地方,肯定可以种植很多种类的水果,在您考虑种植柑橘以外的品种时,如果您有现成销售渠道,不管种植什么新品种水果都不愁销路;如果没有什么销售渠道,还是“跟风”种植为好。

其他网友回答

对于您的提问,不止柑橘,国内常见的水果都有固定的种植基地,而且种植水果的收益比单纯的种植粮食作物的收入要高,水果种植面积也在慢慢扩大。小编以为,如果准备靠种植水果获取大的利益,那么种植普通水果很难,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少见的品种。

一、心形果

心形果因外形与动物心脏相似而得名,果皮为青色色,成熟后转为紫色。其产自南非地区,果肉为白色,口感较好就像是多种水果混在一起的味道。而且该水果的果皮可以制成药剂,对瘫痪有着一定的疗效,不过心形果只在国外见过,国内小编还没有遇见过。

二、火参果

火参果又叫“非洲黄瓜”“刺角瓜”等,这个国内还是比较多的,火参果原产非洲,果皮比较坚硬,成熟后为黄色,其果肉像凝胶一样,但口味清甜。火参果富含丰富的营养,有美容瘦身之效果,是比较理想的减肥水果。

三、番荔枝

番荔枝在我国沿海和云南地区有种植,因果实与佛头相似,所以又被叫做“释迦果”。番荔枝口感清甜,可鲜食也可晒干。番荔枝不仅能美容,还能清热解毒,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一般比较常见的水果都有着完善的种植经验可以借鉴,虽然利润不怎么高,但只要管理得当,风调雨顺还是能赚到钱的。一些冷门水果虽然利润高一些,但是没有现成的经验供其学习,而且这些水果前期的投入很大,如果自身经验不足,还是不要选择这类水果的种植。

其他网友回答

种大(太)秋甜柿未来水果业效益最好之一。请关注!

其他网友回答

柑橘今年行情不好,但是卖的早的和品种好的还是不错的,建议先嫁接改良品种。能种柑橘肯定是在南方,但是不哪里具体位置,可以考虑种无花果,已能种柑橘的最北方浙江为例,采摘期有半年,亩产收益3-5万,海南地区能全年生长,除掉修枝影响半个月,可以全年采摘,还有一点无花果不容易保存,必须当天采摘就送走,相比柑橘也更需要管理。

其他网友回答

种,乡日葵,河套,好存放,不会掉价,好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