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用的香叶是什么树叶(烹饪美食经常用的“香叶”,其实是哪种树的叶子)蚂蚁庄园8月12日答案

点击查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2022年(今日已更新)】

家里厨房在烹调肉食品的时候,常要用到香叶。香叶究竟是啥树上的叶子?有什么特性?在山东地区能种植吗?

这些问题,都是大家在使用香叶烹调肉食过程中,经常产生的疑问,让很多人不知其解。下面就来看看香叶究竟是什么树叶子?

香叶是来源于月桂属月桂树种上的叶子,人们又叫月桂树、桂冠树、月桂冠、甜月桂等等,是一种食品调味料。月桂树原来是产于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一带的岩石区灌木常青树种,现在已经遍布全世界各个地方,都有种植。

香叶树即月桂树,在我国目前产地,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浙江、江苏、福建和台湾等地,基本上每个地方都有人种植。月桂在山东可以作为盆景观赏树种来种植。因为,月桂树是一种喜温怕寒树种,在自然环境中,不适合高寒地区种植。

香叶树的叶片是深绿颜色,形状是椭圆形的,有革质膜层,香叶味道苦涩而又清香,通过脱水干燥以后,苦味减少,逐渐消失,香气逐渐增强,常常可以用来作食物调料,就是家里厨房里常用的“香叶”。

香叶树是一种多年生直立木本植物,高达90厘米,枝杆是木质,树体密生有淡黄色小毛,并具有浓烈的特殊香味。香叶是互生形或对生形叶片,叶柄的长度超过了叶片。香叶是宽心形至近网形,近似掌状,有5~7深裂,裂片又再分裂,边缘非常不规则,成波状浅裂。

香叶是一种伞形花序与叶对生,花杂比较小,萼片披针形,花瓣像玫瑰红色或粉红色,还有紫色花纹,花朵雄蕊10个,雌蕊1个,子房是5室,蒴果成熟后,果瓣向上卷曲。香叶开花和结果期通常在3~6月份。

作为调料香叶,在5月以后就可以采摘,通常都是采摘底部老叶,留新嫩小叶。采摘的香叶,可以直接在太阳底下暴晒,脱水干燥,也可用炭火烤焙脱水干燥。新鲜的香叶,香味不是很清香,随着水分的流失而干燥,香味逐渐开始浓烈起来。

脱水干燥的香叶,必须使用防潮袋收藏储存,否则香叶反潮将会变软,颜色逐渐由青色变成黑色,香味逐渐变淡,失去香味。干燥新鲜的香叶是青绿色的,非常脆,并且清香扑鼻而来。

至于香叶树能在山东种植的问题,在自然环境中,特别是冬季,必须移到温室大棚里越冬,因此适合使用盆栽,移动非常方便,否则不能经受寒冷低温的催凌,容易冻伤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