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778g对比麒麟9000(骁龙765G续航)

网友提问:

这才是真正的“续航王”!骁龙778G+5000mAh仅1999,值不值得买?

优质回答:

感谢邀请

这才是真正的“续航王”!骁龙778G+5000mAh仅1999,值不值得买?

实际我们要知道的是这款机型是属于iQOO旗下的Z5系列,当然价格确实有些出入了,因为最近双十一的价格只有1699元左右,我觉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确实最近发布了不少搭载高通778G处理器的手机,但是相对来说iQOO Z5的性价比确实更加突出一些,因为除了续航之外,他在性能,以及拍照,设计方面都表现的非常不错,比较全面。下面我简单的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01.第一,iQOO Z5确实是目前千元机中续航最好的机型。

我个人使用这款手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最喜欢的就是他的续航能力。因为这款手机即便是在重度使用之下,也可以轻松的使用一天的时间没有问题,同时我也有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做了他关于续航方面的测试,如下图所示。

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到,也有很多数码博主对于iQOO Z5做出续航的测试,比如小白评测中,我们就可以看到经过5个小时的重度测试之后,这款手机依然是有着33%的电量,和今年的其他机型相比,他确实有着绝对的优势,而且我们也会发现他领先了第三名确实不少。

02.从性能方面和其他配置方面来说,iQOO Z5他也是无敌的存在。

因为我们要知道的是一款手机的性能,虽然处理器占据着主要因素。但是在同样处理器的情况下,那么谁的散热和优化做的更好,实力自然更强悍的。而iQOO系列从定位方面来说,他确实算是半个游戏手机,因为他总是把散热和游戏优化做到了极致,他旗下的每一款手机皆是如此。

1.比如在散热方面,我们可以看到iQOO Z5搭载的散热结构是和旗舰手机一样的VC液冷均热板。而VC散热的优势在于,他已经属于第三代散热技术,相当于是之前铜管液冷的升价版本,两者虽然都是气液相变的原理,不同的是热管只有单一方向的“线性”有效导热能力,而VC相当于从“线到面”的升维,可以更好的将热量从四面八方带走,同时这次Z5的均热板面积也有来到了1551mm2。在此基础上他还有进一步使用了铜箔,石墨烯,以及导热凝胶等多种材料,而且散热的总面积达到了28837mm2,这也是目前千元机中散热能力最强的一款机型。实际我们知道散热做的好,也就意味着在运行大型程序的时候,不用去担心发热和降频的问题,从而可以让处理器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2.另外我们也要知道的是在优化方面,也同样是iQOO的特色。因为他的手机一方面是照顾到了游戏用户的需求,而另外一方面也有保证了常用的一些功能。比如他自身的游戏魔盒功能,可以自动加速,而且还有加入了鹰眼显示的功能,打开之后画面的锐度进一步提升,从而让画面的细节更加清晰。另外4D震感的功能,也可以带来接近真实的震动体验。同时在网络方面,除了WIFI6之外,他还支持一次连接两个WIFI的功能,提升游戏时候的网速,降低延迟,而且他还有侧面天线的设计,避免横屏握持的时候,会有遮挡信号的问题。包括他全新的Multi-Turbo5.5优化方案,可以更进一步的提升游戏的稳定性。包括他还有支持王者荣耀的90HZ画质体验,以及内存融合2.0技术也可以实现对于运行内存的拓展,让后台可以运行更多的程序也不会卡顿等,这些确实我们很难在其他手机手机中看到。

同时他在搭载高通778G处理器的基础上,还有采用了旗舰级别的UFS3.1闪存和LPDDR5内存规格,而且还是满血版,反观同价位的其他机型,确实没有一款机型可以做到日次强悍,闪存可以让手机读取数据的速度更快,而内存规格则是保证了程序运行时候的稳定性,而且DDR5也有再次提升了带宽,降低了功耗。

3.而在拍照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他搭载的6400万像素镜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加入了vivo的拍照算法,所以在夜景方面他的表现确实会比一般的手机要更好,同时在拍摄视频方面,他的主镜头和广角镜头均支持视频防抖,在拍摄视频或者是拍照的时候也可以实现更高的稳定性,从而提升样张和视频的质量,同时还有支持4K视频格式。

4.最后是功能性方面。他实际不仅仅有5000mAh的电池,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他搭载了44W功率的快充,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充电60%左右,对于一款5000mAh大电池的手机来说,这个速度已经相当不错了。另外他还有采用了双扬声器的设计,音质方面也有不小的提升。

5.而在设计方面。我们会发现他这次采用了COF的封装方案,也就是说下巴更窄,屏占比更高。屏幕材质方面虽然是LCD材质,不过他的亮度来到了650nit,这相比其他品牌机型的LCD屏幕亮度都要更高,而且还有P3广色域以及HDR10的动态范围。同时在配色和设计方面,他的3.98mm打孔孔径也更小一些,配色方面,就像我拿到的这个薄暮晨曦版本,淡雅而又不失活泼,确实给人一种潮气蓬勃的感觉,配合镜头处云阶的设计,一体性也很强。

03.性价比也算搭载高通778G手机中佼佼者的存在。

因为很多人确实可能会想到最近发布的其他品牌高通778G处理器,比如realme的Q3s,以及OPPO的K9s版本,但是实际他们的价格相差不大,因为这两者都是6G/128G内存起步,而Z5直接是8G/128G内存起步,OPPO和realme Q3s的这个版本的价格分别为1699元和1599元,但是相比之下他们的配置确实少了很多。

1.比如屏幕。实际我们也知道本身千元机的成本确实有限,所以在设计和屏幕,确实一点点的差距就能节省不小的成本。比如在封装方面Z5的封装是COF,所以达到了更窄的下巴,所以屏占比来到了91.36%,而OPPO和realme的机型分别为90.8%,这一点的差距实际实际就是下巴看起来会更宽一些,另外在亮度方面这两者只有600nit,而Z5是650nit。

2.在闪存和内存的配置方面。我们也有看到了OPPO和realme都是DDR4X和UFS2.2,两者的区别和DDR5以及UFS3.1的差距,我们应该都知道,就不用多说了。

3.功能性方面,电池容量都是一样的,但是快充这两者都是30W的功率。另外他们也没有双扬声器,而单扬声器。而Z5是双扬声器和44W的功率,当然OPPO有X轴马达的加持,确实也算是有自己的一些优势所在。

写在最后。

实际目前来说,在千元机中确实有很多机型可以选择。但是我们还是要考虑到性能和整体的实力,包括实用性和品牌的口碑。就像很多人确实也有推荐摩托罗拉的机型,不过虽然性能很强,但是实用性和优化方面,确实和国产四大品牌有差距。而和最近发布的778G处理器手机相比,Z5的优势确实是比较明显的。

其他网友回答

看cpu和电池两项指标还是不错的,屏幕和分辨率也是重要参考,建议你综合考虑一下。

其他网友回答

对手机研究不多骁龙778一般用户应该够用了。5000毫安电池也是如今比较大的电池了,续航强弱不能只看这些,系统的优化占很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