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一猜:鱼会发声“说话”吗 蚂蚁庄园今日正确答案是什么谢谢8.27

点击查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2022年(今日已更新)】

  • 8.27蚂蚁庄园今日最新问题答案是什么谢谢:
  • 今日问题:猜一猜:鱼会发声“说话”吗
  • 正确答案:有的能

人有人类的语言,所以其他人可以听得懂自己在表达,讲述一些什么。动物也有动物的语言,比如狗,猫,牛他们就会叫,发出声音,而鸟类也会有清脆好听的叫声,这些动物之间都存在着他们独特的交流方式。但是鱼是怎么交流的?鱼不会说话不会叫,他们之间难道没有沟通吗?这期文章我们主要带大家了解一下鱼类独特的交流方式,重新认识鱼类。

依靠声音去表达情绪是动物们最常用的交流方式

鱼类其实也会说“鱼话”,也就是说鱼类也是会发出声音的,这你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很多鱼类都会依靠发出声音来进行交流。但是为啥人类不知道鱼在说话呢?鱼类发出的声音实际上是一种震动,而且在水中水会起到一个隔音的作用,声音就不能传到人耳中。并且鱼类发出的声音频率也比较低,这也加大了人类听不到的可能性。如果你生活在海边,那么海鲜市场就可以经常见到一种肉质鲜美的鱼类哦,即“梅童鱼”,长得像黄花鱼的那家伙。活体的梅童鱼是可以发出声音的,特别是你把梅童鱼拿出水面,让它暴露在空气中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的肚子明显的在震动,而且可以听见一连串“咕噜噜”的声音,梅童鱼的鱼鳔构造和其他鱼类有所不同,可以通过震动来发出声音,他们之间沟通的时候就会发出不同频率的声音出来。

我们熟悉的黄辣丁,有个别名叫做黄嘎鱼。活体的黄辣丁一旦离开水后就会竖起它的刺,并且会发出像鸭子一样的“嘎嘎”声来警告你不要碰它。黄嘎鱼在水中也会发出声音和同伴交流。

还有一种鱼是大家经常听说的“鲱鱼”,这种鱼类的发声方式就有一些特别了,他们依靠肛门排气产生气泡,也就是放屁来制造声响。听上去有些奇怪也有些不可思议,但的确鲱鱼就是这么进行交流的。

鱼类最常用的沟通方式还是以化学物质的形式出现

鱼类还可以依靠释放一种可溶水的化学物质,传播在水中,告诉同伴一些信息。鱼类发出的化学物质大致分为三种:报警物质,繁殖,组织队伍。被捕捉到放鱼类或者是察觉到了危险的鱼会率先释放出报警物质,告诉同伴这里有危险让同伴赶紧逃跑。而雄性鱼类吸引雌性鱼类的时候同样也会释放出化学物质,促使雌性鱼类与其配对繁殖。还有一种化学物质是鱼类用来组织队伍的,组织觅食的时候鱼类便会释放这种物质,招来同伴,群游去觅食。

颜色以及肢体语言是鱼类最直观的沟通方式

有一种剧毒的章鱼叫做“蓝环章鱼”,虽然它不是鱼,但是有和鱼一样的沟通方式。蓝环章鱼身上遍布了蓝色的圈圈,如果你去触碰这种剧毒的章鱼,它身上的蓝环颜色就会在一瞬间显现出深蓝色,警告你不要去打扰它,否则它会发动攻击。双色鸳鸯是一种颜色非常丰富的海水鱼,它是可以变色的,颜色非常多样化。同时颜色一般也会根据它的心情来做出改变,告诉对方自己目前的情绪或者传递某一些信息。鱼类在害怕的时候颜色会变浅,避免猎食者发现。而适应环境后则会变深色,告诉其他鱼这是谁的地盘。

鱼类还可以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来进行沟通交流。比如说雷龙。两只雷龙相遇的时候难免会打一架,而且他们会边边打架边展鳍,鼓腮显示自己的威严。而斗鱼则可以直接把鱼鳃竖起来吓唬对方,让对方觉得自己更加强势。虾虎鱼在争抢地盘的时候就会进行对吼,仰天长啸,让鱼鳃上附着的花纹显露出来,展开鱼鳍蓄势待发。黄辣丁鱼在找到了食物的时候会“翻跟头”,告诉同伴这里有食物可以吃。一些鳚类也可以通过煽动鱼鳍来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信息。

鱼类还可以依靠放电和发光来进行沟通,但是为数不多,这里就不在一一分解了。总之鱼类的沟通方式远远比你想象的要多,他们也可以做到有组织的生活,觅食,鱼类的世界也是丰富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