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种植方法与管理

对于火龙果的种植方法与管理相信一些感兴趣的朋友很关心吧,下面就让小编告诉大家这个知识。

火龙果的种植方法与管理

能够亲自体验种植火龙果是一件不错的事,但是火龙果有它种植的特殊性,在种植与管理方面还要特别留意。

火龙果为热带植物,喜光耐阴、耐热耐旱、喜肥耐瘠,其茎贴在岩石上亦可生长,植株抗风力极强,只要支架牢固可抗台风,667平方米栽300~400株,每4株中间埋1根20厘米见方,高2米的水泥柱作支架即可。

火龙果可适应各种土壤

但以含腐殖质多,保水保肥的中性土壤和弱酸性土壤为好,为使其种植后生长旺盛,必须多施消毒杀菌发酵的人畜禽粪有机肥,苗期施钙镁磷肥和复合肥,用量根据植株大小而定。

火龙果在温暖湿润、光线充足的环境下生和迅速,春夏季露地栽培时应多浇水,使其根系保持旺盛生长状态,在阴雨连绵天气应及时排水,以免感染病菌造成茎肉腐烂。火龙果耐0℃低温和40℃高温,为保证其常年生长和多次结果,尽量达到适宜温度20~30℃,北方种植必须建温室大棚,冬季夜间温度不低于8℃。夏季可不揭掉塑料膜,但必须通风。

火龙果园不必翻耕

及时剪除杂草即可。火龙果蜡质层厚,外观光滑,免套袋,省工省时。火龙果一般无虫害发生,偶尔根部有线虫,茎叶有红蜘蛛,及时防治即可。

在一个月的成熟过程中火龙果会从绿色渐变为红色,当果实散发出火龙果特有的香味时,就是采摘的不错时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