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樱桃的营养价值

大红樱桃,民间常称为国内车厘子。樱桃的外表鲜红,皮质光滑,个头就像缩小版的油桃。不过樱桃小身材大能量,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功效。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大红樱桃的营养。

大红樱桃的营养

1、大红樱桃的营养表现为可以抵抗贫血

铁元素可以促进血液生成,而在樱桃中,它的铁含量可以说是所有水果之冠,极其丰富。而铁元素不仅能促进血液生成,铁元素还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可以促进人体代谢。同时铁元素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大红樱桃可满足人体对铁元素的日常所需,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抵抗缺铁性贫血的产生。还能醒脑提神,健脑益智。

2、大红樱桃的营养表现为可以滋阴养颜

大红樱桃中的营养价值丰富,大红樱桃中的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都远远高于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而常用大红樱桃汁涂抹细纹,可以有效去除细纹的生成。还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3、大红樱桃的营养表现为能够祛湿杀虫

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4.大红樱桃的营养表现为能够通络止痛

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表明,樱桃可以缓解烧伤、烫伤等,还能够缓解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