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坚果更健康

坚果富含维E、铜、镁等营养成分,众多营养学家建议每天吃把坚果,更有益健康。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刊文指出,其实不少坚果都有与众不同的食疗功效。

胆固醇高,吃杏仁。美国洛马林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杏仁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的作用。胆固醇高的人每天吃74克杏仁,持续一段时间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会下降9.4%,且体重不会增加。

患糖尿病,吃花生。加拿大学者发现,吃花生可以预防糖尿病。这是因为高血脂是促发2型糖尿病的重要诱因,而吃花生后可以降低血脂,保护细胞免受侵蚀和炎症干扰。建议每天吃30克。

肺不好,吃开心果。开心果中的维E可以保护肺部,降低患肺癌的风险。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吃把开心果,患肺癌的可能性会有所降低。

记性变差,吃胡桃。美国塔夫斯大学的科学家建议每天吃45克的胡桃,以预防年龄增长引起的记忆力减退。胡桃富含的亚麻酸,可起到抗氧化剂作用,能保护大脑。

皮肤老化,吃榛子。榛子有助皮肤细胞的生长和再生。它富含的维E和脂肪酸,能保持皮肤细胞年轻,防止皱纹出现。每周吃四五次就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