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粥的做法

银耳粥的做法相信大家明白的不是那么透彻吧,下面让我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该粥的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银耳粥的做法

这款粥营养丰富,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无机盐、钙、铁和氨基酸等营养素。其中小米富含维生素B族,可促进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两者同食,能提高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再加上补脾合胃的大米,补肝明目的枸杞子,富含粗纤维,能增强免疫力的银耳、补中益气又护肝的冰糖,对脾胃、肝脏均有很好的滋养作用。它不但营养全面,而且口感软糯,味道香甜,特别适合孩子们的口味。

银耳粥的操作方法

1大米和小米淘洗干净,备用。

2水发银耳择洗干净,撕成小朵。

3鸡蛋磕入碗中打散,搅匀。枸杞子泡洗干净,备用。

4汤锅内加冷水烧开,下入大米、小米和银耳。

5用中火煮至米粒涨开,放入枸杞子和冰糖续煮。

6待米粒煮至松软烂熟时,淋入蛋液,煮开即可。

银耳粥的做法小贴士

1、冷水熬粥不好喝,不要用冷水熬粥,应该在水开后再放米。下米后,应旺火大开锅,使锅内的水始终保持滚开而不外溢的状态。这样就使米粒中的淀粉充分溶于汤中,这时粥就变得黏稠了,不仅好喝,还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

2、泡发银耳的方法:将银耳中的杂质挑出,放入温水中浸泡半小时,剔去黄色的硬根,洗净后再用凉水浸泡,待其回软且变得脆硬而有韧性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