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类配方奶粉将成为新宠

  在近日召开的2007中国婴幼儿免疫新发展研讨会上,6个月―3岁婴幼儿的营养免疫问题引起了一致关注。据悉,目前国内市场主推益智的婴幼儿奶粉已有美赞臣A+、南山的倍慧等诸多品牌,但免疫类婴幼儿配方奶粉只有少数几个国际品牌及南山奶粉旗下的倍益,存在着极大的市场空白。

  

  据中华儿科学会副主任杨锡强介绍,因为有从母体带来的免疫因子,婴儿刚生下来的时候生病的几率并不高。但在6个月―3岁的时候,这时期婴幼儿体格发育最快,但其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是最弱的,很容易发生类似腹泻和发烧的症状,甚至传染病。因此,6个月―3岁的宝宝最需要的是补充免疫力,打下一辈子的健康基础。

  但在目前国内婴儿奶粉市场上,免疫类婴幼儿配方奶粉只有少数几个国际品牌,存在着极大的市场空白。现阶段,国内众多奶粉企业正瞄准这一高端蛋糕。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山奶粉就已开发出南山倍益婴幼儿奶粉,不仅满足了宝宝全面营养的要求,同时还添加了免疫因子和复合益生元,一方面保证了给了宝宝足够的直接抵抗力,另一方面完善了宝宝的免疫系统。显然,免疫类配方奶粉将成为乳业市场的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