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宠主科学管理怀孕期的高加索犬
高加索犬经过前段时间的配种,它已经顺利怀孕,随着怀孕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它的身体会出现很多的变化,例如它的肚子会越来越大,而且它的饭量也是以前的二倍,有经验的饲主都知道怀孕一个月的高加索狗一只很危险,稍微护理不到位,就会让它出现流产情况,从而影响到家庭新添成员,照顾怀孕期的高加索犬没有那么容易,我们要多多关注。

⒈管理

⑴从交配之日起到第十天为第一阶段。此阶段主要是创造条件让精子在输卵管着床。因此,散放高加索犬时不要和其它犬接触,要拉好牵引带慢走。每天应散放五次,每次约20分钟。禁止爬破、跳跃和其它剧烈做运动。禁止恐吓、打骂、洗澡或游泳。

⑵从交配的第十天到三十天为第二阶段。此阶段要让犬多活动锻炼。放犬时间每天不少于4小时,以增强体质,促进胚胎发育,天气晴朗时,可给犬洗澡。

⑶从交配第三十到四十天为第三阶段。此阶段胎儿发育较快,高加索犬腹部日渐增大。因此,散放应单独进行,避免爬坡、跳沟和其它剧烈地做运动。此阶段还特别要防止高加索犬腹部受到碰撞,突然受到惊吓。

⑷从交配后第四十天到五十五天为第四阶段。此阶段容易发生流产。为防止流产,散放犬时,行走要慢,牵引要轻。每次散放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特别要防止外界刺激引起的突然乱挣乱跳。如犬床的围板较高,要进行调整,以免触及腹部。

⑸从怀孕的第五十六天到高加索犬生孩子为第五阶段。此阶段应结高加索犬乳房、外阴部进行清洗,并剪去乳房周围的犬毛。同时,应做好犬生孩子前的准备工作。

护理怀孕期的高加索犬不是那么容易的,不同阶段的需要使用不同的方法,怀孕期的高加索犬身体和心理都会出现很多的变化,为了让它能够顺利的生孩子,我们在这两个月里就要好好的照顾它,防止它出现意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