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馆以其宏大的建筑、丰富的展览、先进的技术、完善的功能,成为一座与北京“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中心” 和“国际化大都市”地位相称的大型现代化博物馆,并跻身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博物馆行列。

首都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内设基本陈列、精品陈列和临时展览。

1. 基本陈列有《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古都北京·城建篇》、《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古都北京·城建篇》是首都博物馆展陈的核心,表现了恢宏壮丽的北京文化,不断递升并走向辉煌的都城发展史,成为创建国内一流博物馆的品牌陈列。

2. 首都博物馆镇馆之宝、精品陈列有《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古代书法艺术精品展》、《古代绘画艺术精品展》、《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古代佛教艺术精品展》、《书房珍玩精品展》。这七个馆藏精品展览和《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是对北京文化展现的补充和深化。

以上展览共展出馆藏文物5622件。

3. 临时展览,根据当前最前沿的艺术趋势,提供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交流关系的舞台。

定时讲解时间:9:15、10:00、10:45、13:30、14:00、15:00

景区等级:国家一级博物馆;

门票价格:持有效证件免费参观。需要提前预约。首都博物馆门票网上预约,官网:www.capitalmuseum.org.cn;

开放时间:0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

景区电话:咨询电话010-63370491、63370492、预约电话010-63393339;

景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6号。

北京首都博物馆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

公交线路:

(1)1.4.52.728路工会大楼下

(2)52、114、308、337路木樨地东站

(3)37路三里河东路南口站

(4)26、45、114、308、319、937、937支、937支1—支7、937专、937金星专线白云路站

B.自驾路线:

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