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水族馆建于哪一年

水族馆是青岛海洋文化的一张名片,它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精神,一个时代的象征。青岛海洋博物馆于2014年建成,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是青岛市最大的单体水族馆!该水族馆主要分为三大展区:深海世界、鱼类世界和极地世界。除了拥有海洋中的珍稀生物外,还有很多新奇有趣的海洋生物!

1、深海世界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世界名鱼:深海鲶鱼、七鳃鳗、北极熊鱼和红腹狮子鱼等。我们将带你来到深海世界,这里有很多你想看却不敢看的海底生物。比如:巨型美人鱼,巨大无比、色彩艳丽、形态各异的美人鱼!据说是全世界第三大美人鱼!这里也有神秘水下小城——珊瑚岛,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你可以在这里潜水、拍照。

2、鱼类世界

鱼类世界共有四个展厅,分别是中国展区、鲨鱼生态展区和鲨鱼科普展区。在中国展区里的部分鱼来自于中国南海,鲨鱼是海洋生物中最大的一个种类,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在鲨鱼展区,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特有的鲨鱼种类——白鲨。白鲨身上带有蓝白色条纹,可以说是又美又飒!

3、极地世界

极地世界位于三楼,这里汇集了白鲸、企鹅、海狮等各种海洋动物,以及可爱的企鹅、海狮和海象!海狮是一种生活在热带水域中的大型陆生动物,因其在夜间活动而得名,是一种凶猛善行的动物。它拥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尤其是它那高耸的牙齿和巨大的尾巴,令人不禁想要上去摸一摸!

4、水族箱馆

水族箱里有来自热带、亚热带的各类海洋生物,你可以在这里欣赏各种海洋动物、观赏珊瑚。还有珍稀标本展示区、深海珊瑚礁展示区和生态养殖区!通过这些不同形状的展示,让游客在享受自然奇观的同时,了解海洋动物的生活习性;品尝最纯正的海洋美食!

5、海洋儿童乐园

其中,深海世界位于一楼,是全国最大的极地动物表演馆之一,馆内拥有近百种海洋生物,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极地海洋世界。在这里,您可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海豹、海狮、企鹅和海豹家庭进行互动表演,并与当地居民进行互动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