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分为珍宝馆、临展区、销售区、社教宣讲多功能厅等区域,建筑面积5000平米,以展示北京近、现代传统工艺美术“四大名旦”牙雕、玉器、景泰蓝、雕漆为主,提炼精华充分展示具有工艺代表性的“燕京八绝”等优秀藏品,将成为广大观众了解北京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新馆

由北京工美集团创建的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已有近30年的历史。“北京工艺美术是北京城里的艺术瑰宝和文化精髓,最具特色的主要有两类。”博物馆工作人员讲解道,一类是奢美绝伦、鬼斧神工的皇家工艺,另一类则是京味十足、俏皮生动的民间工艺。在20多类馆藏品中,新馆将以展示牙雕、玉器、景泰蓝、雕漆工艺品为主,精心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燕京八绝”等优秀作品,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感受皇家工艺的精髓,了解北京传统工艺美术的博大精深。

顶花带刺的黄瓜、翠绿色的扁豆、鸣叫的蝈蝈……王仲元大师的《翡翠三秋瓶》借助翡翠玉料的天然色彩,让观众看到了一幅秋天田园丰收的景象。无论是翡翠的质地、雕琢的工艺水平,都堪称“稀世珍宝”。“北玉四杰”之一潘秉衡的《孔雀石龙钵》《珊瑚龙凤壶》等多件一级藏品也在博物馆展示。品鉴皇家工艺的同时,市民还可在博物馆中看到绢人绢花、泥人面塑、风筝脸谱、绒线工艺等独具京韵的民间绝技,兔爷、毛猴、鼻烟壶等藏品精致可爱,别有意趣。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10时30分至17时;

景区电话:010-57915361,010-65289326;

景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科荟路33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

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新馆怎么去?

a.乘车路线: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E出口

B.自驾路线: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