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竹博物馆开在北京报国寺南广场西侧的一座小四合院里,这座四合院为古老的抖空竹和制作空竹技艺平添了几分厚重和北京特色。共分三个展厅,从历史、工艺、技法等三个方面展示空竹的演变历程、制作技艺和抖空竹的各式花样。主馆内有438件各式空竹,包括100多年前的文物空竹、世界最大及最小的空竹、奥运空竹、国庆空竹,甚至还有两件末代皇帝溥仪幼时玩过的旧空竹(故宫授权复制)。

北京空竹博物馆

北京空竹博物馆共设三大展厅。四合院的上房(北房)是综合展览大厅,分历史、工艺、技法三大方面展示空竹的发展演变历程、制作空竹技艺的流变及抖空竹的各种花样。面对大量的空竹实物、典籍和历史照片,没有专业人员的讲解,观众很难全面了解空竹的发展历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博物馆专门邀请国家级抖空竹技艺传人李连元带领广内街道空竹队的志愿者组成博物馆解说阵容,保证上午和下午各有两人为观众专职讲解。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09:30~16:00,周一闭馆。;

景区电话:010-83163256;

景区地址:北京西城区报国寺小星胡同9号。

北京空竹博物馆怎么去?

a.乘车路线:6、19、38、40、57、109、477、715、687、917、717、743、特5路广内大街下,菜市口百货商场对面。

B.自驾路线: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