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神泉峡景区位于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3a级景区,以山水田园风光为主题,是集采摘、登山、野炊、休闲为一体的郊野旅游景区。神泉峡内山崖险峻,森林茂密,溪水四季常流,地质景观奇特,形成了“四面有山皆如画,一年无日不看花”的特有景致,是京郊不可多得的游览胜地。

北京门头沟神泉峡景区

景区内有百亩园、落落石、将军石、红石谷、熔岩台、骆驼崖、仙人崖、仙潭、北大湖、石门、红石泉、红石墙、石胡洞、古栈道、一线天、神女峰、神泉等景点,并开发了多个水果基地,采摘、垂钓,娱乐项目丰富。

北京门头沟神泉峡景区

神泉峡景区总面积4平方公里,海拔最高1200余米,植被茂盛,峡谷曲折蜿蜒,河水幽长碧绿,山崖险峻,泉水与峡谷纵横交错,汇集而下,故名神泉,是京城难得的生态野趣休闲胜地。这里四面环山,距京城约45公里,距109国道7公里,驾车到景区十分方便。

北京门头沟神泉峡景区

景区内聚集各类优质地质景观和历史文化遗迹,地质构造奇特,东部是5亿年前的寒武纪灰岩,绝大部分由1.5亿年前侏罗纪火山岩构成。

北京门头沟神泉峡景区

周边景点:门头沟区妙峰山景区,十八潭景区。

特色美食:虹鳟鱼、小鸡炖蘑菇、贴饼子等特色农家饭。

住宿推荐:妙峰山普拉托休闲度假小镇、山水居度假村。

景区等级:aaa级;

门票价格:27元;

开放时间:07:00-17:00;

最佳游览时间:4-10月

景区电话:010-61884638、18610269200;

景区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

神泉峡景区怎么去?

公交线路:地铁苹果园站乘892路公交车到炭厂村即到。

自驾线路:沿阜石路到109国道,按路标行驶到炭厂村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