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医保缴费有一定的流程,只要有缴费的经验就知道下次如何缴费。但城镇医保住院报销不一样,可能有很多人由第一次缴费到现在,都没进行过住院报销,所以部分人不知道城镇医保如何报销也不奇怪,那么城镇医保住院怎么报销呢?下面让小编告诉大家答案。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有医保的话,医疗费用不需要全部自费,大部分是可以报消息的。城镇居民医保住院报销目前也是可以直接在医院的设立的医保办直接办理结算的。具体流程是:

流程:入院时参保人员凭身份证和医生入院安排,先缴纳住院押金住院。记得,押金单一定要保存好,报销的时候需要用到的。医生安排出院,到医院住院收费处办理出院费用结算。然后将住院单据、收费单据、参保的医保卡和身份证,到设立在医院的医保办进行现场结算

提醒大家,想要医保报销的话,一定要符合居民医保报销条件的,报销比例是根据医院等级报销,还有医院设立了报销起点的。具体根据各地政策不一。

虽然城镇医保同新农合医保报销比例不同,但报销流程基本一样的,都是在医院直接结算报销的。各个地方的规定不一样,具体操作还需要按照当地流程,想要知道更详细,可以到当地的有关部门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