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买房还是卖房,我们对房子的产权信息都要详细了解,那么怎么查询房子的产权信息呢?其实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查到,比如通过网络查询,或者利用产权证查询等等方式,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各种查询的方法。

房子产权

房子产权

1、网上查询。网上查询要知道该房产的房主信息等,首先找到市的链接进入房产管理局网站进行查询,需要输入产权人姓名、产权证号(但是目前仅部分地区提供房屋产权信息查询)。

2、查询使用权证。房屋产权证是证明房屋产权归属的法律依据。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只能以自己的名义或委托他人(办理公证委托书)查询房产证,除法律规定外,其他任何人不得查询。目前,中国的不动产登记查询是基于特定地方的个人姓名。

3、他项权利证书查询。其他权利证书由其他权利持有人持有。房地产他项权利凭证是指除产权人、共有人以外的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抵押权。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只能自行查询或委托他人查询(凭公证委托书)。

4、司法机关的询问。有些财产会因为涉及办案而向司法机关登记,可以依法凭司法文书随时查询、封存、调取涉案当事人的财产信息档案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