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在外,有的人为了图个平安,便会随身携带平安符,希望能够避邪保平安。而就在日前,有一男子为避邪携带子弹,结果在机场安检当场发现,被公安机关拘留了5天。那么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为什么携带子弹会被拘留?难道携带子弹是违法的吗?

2月4日,据吉林机场集团通报,1月28日(大年初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一名旅客非法携带弹药乘坐民航飞机,被民航吉林机场公安局候机楼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并处理。据了解,该男子王某称自己携带子弹是为了避邪保平安,不过由于时间太久,所以自己都快忘了这回事。

男子为避邪携带子弹

男子为避邪携带子弹

据民航公安有关负责人介绍,王某携带的是一枚未击发过的制式手枪子弹,在安检过程中,这枚子弹被安检人员发现并转由民航公安处理。由于王某携带子弹登机的行为已严重威胁到了航空安全,并且涉嫌非法持有武器弹药,所以机场公安机关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男子为避邪携带子弹,但是他没想到子弹不仅不会给自己带来好运,反而还会给自己带来麻烦。要知道携带子弹可是违法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民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等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所以希望该男子可以吸取教训,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