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人们非常熟悉的富士康集团创始人,以及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想必大家对于郭台铭和马云都非常熟悉了,毋庸置疑,他们都是现阶段非常成功的中国企业家之一了。那么,马云和郭台铭谁更加有钱呢?郭台铭是哪里人?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出生于1950年的郭台铭是中国国籍,汉族。郭台铭是台湾人,出生于新北市板桥区,由于郭台铭是商人,所以也会时不时到内地参加商业会议。郭台铭在台湾的知名度非常高,相对于马云在内地一样,无数台湾年轻人把郭台铭当成创业学习榜样。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他的净资产目前约为45亿美元,是中国台湾地区第三大富豪,排在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和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后面。尽管如此,郭台铭的身价与2017年6月高峰时的73亿美元相比,已缩水了近30亿美元。由于对iPhone需求放缓以及全球贸易冲突的担忧,他的公司的市值与高峰时相比已大幅下跌。

大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人才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未来,无论经济结构如何调整、产业链如何整合,人才始终是最宝贵的资产,所以台商要想在大陆寻找新机遇,首先是要注重培养人才。”大陆市场比起台湾市场远远要发达很多,郭台铭在近几年不断希望台湾企业走出去。此前还有消息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4月1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提出的20字箴言“防务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总的来说,郭台铭的看法认为要依靠大陆市场。

今年年初的时候,根据胡润全球富豪榜最新的排名显示,马云家族目前的财富为390亿美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而马云个人的身家也达到了418亿美元,和郭台铭目前的45亿美元左右相比,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