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多个国家新冠病毒出现变异的情况,而国内多地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随着新冠疫苗的接种,相信疫情很快就能结束的。据最新消息,我国将在明年1月15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预计接种5000万人次,那么新冠疫苗哪些人能打?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将在全国范围内对重点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随着新冠疫苗附条件获批上市,或者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目标是力争通过主动免疫的方式建立起群体免疫保护力,使新冠肺炎疫情能够尽快得到更加有效控制。

优先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随着新冠疫苗产量逐步提高,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目前多个外国疫苗研发企业都披露了新冠疫苗的售价,国内部分地区的定价为200元/针。通常情况下,接种单位都是设在辖区的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者综合医院,一般所在的辖区都是涵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