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车子甚至是遗物,都可以成为拍卖台上的竞拍品,而且,有些根本不起眼的房子,在拍卖中却能拍出令人满意的高价,不过,通常被拿来拍卖的房子,多为涉案财物,有些人会比较介意,所以,拍卖之前,最好也要了解一下拍卖房子怎么过户,过户手续的办理难以程度如何?

拍卖房产过户方式有哪些

拍卖房产过户方式有哪些

购买商品住房之后,通常都要完成房屋过户手续才算尘埃落定,那么拍卖房子怎么过户呢?别担心,拍卖的房子即使在过户的时候,也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比如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所以,拍卖房产可正常过户,只需司法拍卖会提交一个购买的证明和之前房产所属的证明即可。

拍卖房产的过户流程,首先,确认法院是否已经解除了对该房产的查封;其次,准备好材料后,通过书面形式寄到有关部门;接着,当事人自愿履行判决或裁定,由当事人一起到登记机关办理过户手续;最后,可以让法院出面协调建设局和国体资源局的关系,依法办理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