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的新冠病毒疫情形势,在近期出现细微变化,境外输入还在增长,甚至还出现新增本土病例,如此看来,疫情的防控措施仍旧不可有一刻放松,近期报道消息称,要求这九类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这是各地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时提出的防控建议。

这9类人必须戴口罩

这9类人必须戴口罩

1、前往医疗机构的人员,不管是就诊、探视,还是陪护,或者其他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人,都要佩戴好口罩。

2、冷链食品工作场所的人员,包括水产品、农副产品仓库,以及批发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运输、选购以上产品的司乘和采购人员等。

3、在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等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进入这些机构探望拜访的外来人员

4、机场、客运码头及火车、高铁、汽车站等公共交通工作者,包括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及水上巴士的司乘人员。

5、商超、酒店、旅馆的工作人员,以及出入上述场所的其他人员,包括消费者、外卖人员等。

6、图书馆、博物馆及各类办事大厅等场所的工作人员,以及出入上述场所的其他人员。

7、美容院、影剧院、网吧、KTV、药店、理发店、体育馆(运动时除外)等娱乐及服务场所的工作人员,以及出入这些场所的其他人员。

8、出入学校的外来者,以及校园内的值守人员、清洁工、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

9、其他处于通风不良或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比如在各大旅游景区,在厢式电梯的人员,以及按照行业管理规范要求必须佩戴口罩的人员。